匿名2020/7/14

台灣新康運動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作業員

26-30歲

上班感覺很快樂不喜歡公司小班長對新人的態度

各位前輩您們好,首先自我介紹本人25歲,雖然上班很快樂公司的同事人都很好,我們包裝部的小班長她對新人的態度就是很不好常擺著一張臉也不知道在跩什麼?有同事就說她對新人都這樣要我不要放在心上,有一位年紀比我大的姊姊就說不懂她會教我,自己也會主動發問,我不喜歡她的態度,想請前輩給我些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570
回答 4

您好,工作除了專業,另一個會碰到的就是人際關係。小班長是您的leader,您不喜歡她,所以您要選擇離開?還是找機會跟她聊聊您的感受?如果您選擇離開,日後的職場不保證不會再遇到相似的主管,那是不是又要離開?一次又一次之後,經歷短,您就再也沒有面試機會了。以上供您選擇,謝謝🙏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小班長是您的leader,對公司而言,她必需負管理上的責任,在技術或對上溝通應該也有其優點,相對其它沒有利害關係的同事在對待新人上勢必有不同的方式,或許也有您可以學習的地方!新鮮人,多聽多學少抱怨!
祝褔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從你的描述,可以知道你很喜歡這家公司。只是小班長對你的互動方式,讓你不太舒服。

看起來,這位小班長可能沒有省思到你(或大家)對他的不舒服。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個工作,或許可以跟這位小班長溝通你的感受與想法。

建議你可以找個小班長心情比較好的時間點,請他喝一杯飲料或咖啡,問問他是否可以給你15分鐘,讓你跟他分享這段時間你的工作狀況,也問問他對你有什麼建議?

如果談得愉快,或許也可以稍微跟他分享,你期望他給妳什麼幫忙。

愈害怕跟他溝通,只會將他想得愈可怕,也會將你們的關係拉得更緊張。相信他應該不太好意思(也不太習慣)找你談這個議題,所以我才想建議你主動溫暖給他一個邀請,讓雙方共事的關係多一點正面發展的可能性。

說不定你的溫暖,也可以改變一個人喔!。

你無法選擇共事的人,但別忘了,你可以選擇如何跟他共事。

Keep Going !!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面對她,接受她,處理她,放下她。
如果你有勇氣跟她聊聊,相信對她的職涯會是很大的幫助。
對你,更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