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10幾間公司都沒錄取,後來才知被前公司老闆封殺

前一分工作和老闆相處不愉快,離職後面試了十幾間同性質的工作,有面試機會,但都沒錄取,後來才輾轉知道被前公司老闆封殺,請問是否有解決方案,或只能離開這產業了?

回答 5觀看 2093
回答 5

您好,

如果您在前東家沒有做出違規違法的事,或其他不良行為,跟老闆處的不愉快可以指向因認知差異產生的摩擦。

只要您是問心無愧,我不認為老闆有這麼大的能耐可以控制整個業界來封殺您。除了應具備的能力以外,品德操守也能經得起考驗,就不怕找不到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過去工作的經驗不愉快,離職後申請了十幾間相似的工作,但都未被錄取。後來才得知前公司老闆對其進行封殺。詢問是否有解決方案或只能離開該產業。
2 您的情況確實相當困難,被前老闆封殺可能讓您感到灰心。然而,這並不代表您只能離開這產業,仍有可行的解決方案。
3 首先,建議您仔細回顧過去面試的過程,確保自己的態度和表現都是專業且得體的。不要讓前一份工作的不愉快影響到面試時的表現。
4 接著,修正履歷,針對離職原因確保與前公司老闆無關,不會讓新人資啟動查核作業。
5 可以考慮求助人力資源專業人員,尋求協助處理此類職場問題。有時候,104專業職涯付費老師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轉機。
6 同時,嘗試擴大面試的範圍,尋找不同公司或產業的機會,這樣或許能減輕前老闆封殺帶來的影響。也許在其他領域,您的技能和經驗會受到更多肯定。
7 最後,不要灰心失望,持續努力,相信自己的價值。人生中面臨挑戰很正常,只要保持積極態度,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相信未來您仍然可以在您熱愛的產業中發光發熱。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你的問題可以提供很多人借鏡 ,通常我在回答問題時都會提到 ,雖然要離職的人最大 ,但是就算大家做不成朋友 ,但也不要變成敵人 ,就算再怎麼不爽 ,不願意 ,不高興 ,要怎麼樣好好的下莊真的是很重要的 ,我曾經遇過一個案例 ,有位同仁 ,因對公司及主管不滿 ,就匿名向勞工局及環保局檢舉 ,他以為自己這樣就沒事 ,雖然他已經從原本這家公司離職(已到新的公司任職) ,但是他仍收到前家公司的存證信函(前家公司對他提出告訴) ,所以他還要花時間跑法院 ,這樣時間的煎熬 ,法院的往返 ,還要去檢察官那作筆錄 ,這些都要花他自己的時間(要請假) ,因為總不能跟新公司提說自己被前家公司告是吧(你覺得人家聽到會沒有疑慮嗎?) ,就算最後沒有什麼問題 ,但這段提心吊膽的日子 ,收到法院傳票的日子 ,三不五時要請假跑法院的日子 ,以及你剛到新的公司就一直在請事假 ,你覺得他這麼做划得來嗎? 回到你的問題 ,雖不知你到底是得罪了前公司到什麼樣的地步 ,如果可以 ,建議你可以透過各種管道去跟前家公司的主管接洽(電話/e-mail/line...等) ,可以主動先服軟 ,你可以提說因為當初可能自己一時也沒想清楚 ,現在知道自己當時情緒可能也沒處理好 ,又或是自己真的比較衝動...之類的 ,因此在此道歉 ,自己已經深切反省 ,希望公司看在自己還年輕的份上 ,能夠獲得原諒 ,因為公司對自己的封殺 ,自己也嘗到苦頭 ,自己也希望在這產業繼續服務 ,希望公司能高抬貴手 ,也希望自己真正能記取教訓 ,最後敬祝公司生意順遂 ,業務蒸蒸日上...之類了 ,先服軟不代表是弱者 ,也不代表就是自己全部的錯 ,畢竟傷害已經造成 ,現在只是看看能不能修補 ,有沒有機會修補 ,因為你現在是真的吃到苦頭了 ,一般來說除非是真的有碰到造成公司重大損失或是有民刑事案件 ,公司也不會再一直跟你斤斤計計較和糾纏(公司沒那麼閒) ,就算前家公司不幫你說話 ,但也不要像現在這樣繼續落井下石 ,但是若是HR把你列入所謂的黑名單(有不良紀錄的/永不錄用的) ,那也許就真的洗不清了,你還年輕 ,沒有必要做把自己做到絕路 ,遇到了就遇到了 ,想辦法減輕傷害 ,相信產業也不會由某一家公司一手遮天 ,也許規模不大的 ,也許新創的公司 ,也許急著用人的公司...會有需求 ,自己努力一下(當然前提你還是要先修復一下自己跟前家公司的關係) ,自己再看看能不能有其他專長 ,對你走其他的路會有幫助 ,萬一真的是魚死網破 ,那你自己也會有其他退路 ,希望有回答道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首先,請翻一翻您在前公司面試到錄取期間,有無簽署競業條款及其他類似文件。再來,在工作期間有無遵守該行業職場倫理及文化,最後離職(理由)時有無違反公司規定。如果沒有,恭喜您可進入關鍵的"行業職場倫理及文化"。如何得知是被前公司封殺,有無實體證據,人證物證等。用講的、聽到的"不算喔"。如果有又再恭喜您可以去找個律師談談了。以上提供的建議用了,您也不用在待這個行業了,那會告知天下您是個"麻煩製造者",中高階人員是不適用的,參考即可。

1人拍手・

所以說,好聚好散真的很重要,找工作HR都會打給前公司了解您的工作狀況,所以再不爽還是忍一忍做個表面,最終都還是為了自己好!務實一點,可以打個電話給前老闆,表示你覺得你有做不對的地方同時道個歉,有獲得該有的教訓了,請他高抬貴手,你需要有份工作活下去
另外,面試時可以先說明前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並表述你的觀點以及被前老闆封殺的狀況,讓HR了解狀況,或許能增加錄取的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