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好難,到底要考什麼證照好

我大學延後一年讀,本沒想讀但家裡叫我讀,剛好聽到有單日班的餐旅管理系,就去讀了也混畢業了,期間先後在中油當加油員和房務員,做了三四年後,想轉職發現很難,所以正在考TQC證照,想轉行政人員或者去量賣場,不知道還有什麼選擇。

回答 1觀看 1344
回答 1

1. 你的家人很在乎你,所以要你去讀大學,在現在的就業環境中除了創業,大學幾乎是基本門檻。
2. 轉職其實不難,難在於你不知道你自己擅長什麼?或是依本職學能就業是不是你想要的?你可以先試試適性測驗,看看你可以或你想要做些什麼!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3. TQC證照確實是行政職務上有加分效果的,但行政人員其實是很寬泛的,其實以我工作遇到的客戶(製造業)的行政人員就涵蓋了進出口相關、採購、會計.....這類需要些專業知能的部份,所以建議先想清楚真正的想做的方向在哪?再去考證照會較省時不多花錢。
4. 就你所學的來看,我覺得賣場或便利店的儲備幹部是不錯的選擇之一;若是不怕辛苦,工廠的生產線人員也是個選擇,手腳夠俐落,腦袋夠清楚,能舉一反三,也是有升遷機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