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心態問題 疫情期間是否該離職

老師您好
以前在壽司店工作 目前轉職到懷石料理
任職一個多月後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做壽司
也跟前公司聯絡確認疫情後可以回去任職
但是現在工作上時常被誤會事後都有跟主管解釋
直到上一次被誤會當天差點被開除
自己的情緒完全崩潰
不知道是不是該做到七月中
給自己一點時間思考沉澱直到前公司通知

回答 3觀看 356
回答 3

Hi~朋友,你好:
以目前狀況來看,既然前公司允諾疫情後可再回去任職,因此現在的工作不妨抱著學習的角度給自己空間,這樣的誤會一定不是自己故意想造成的,試著先照顧自己的心情,有時候新環境有不同的文化氛圍,或許一時的不留神就這樣被誤解了,先慈悲地好好善待自己一下,給自己喘口氣的空間紓緩壓力與情緒,透過視、聽、觸、味、嗅等五種感覺的滿足:看喜歡的電影視頻、聽喜歡的音樂或大自然聲音、撫摸自己覺得舒服的物品觸感、吃好吃的食物、聞個令自己高興的精油香水等味道…,試著放慢步調與節奏,好好享受當下的這些感覺,就能有部分的紓解壓力效果。

至於自己時常被誤會的事,是否也有覺察哪裡出了問題?如何減少被誤會的情況?因為也剛到新環境,除了多察言觀色外,建議也需要與同事或主管多聊聊,建立私底下的感情與關係,與同事、主管談談自己的狀況或請教如何處理…等,人際的互動建立起來的話,就有支持的力量,工作情境上也會少點壓力。

另外,也需要記一次一件事地專注做好,並借用滾動式調整的概念,這個概念不僅是目前防疫戰略常提及,也可以成為個人的心念,意思是不要被過去的錯誤或困擾所糾結與懊惱,而是記取經驗後,因應目前的狀況讓自己重「心」開始,不需帶著之前的不好情緒來做事,過去就過去,與其心裡盤旋著別人如何看待自己,其實就懷著已記取經驗而重頭開始的心情去面對人事物,這也是一種「正念」的態度,正念不是正向的念頭,而是活在當下的態度:有意識地覺知身心與環境狀況,並保持客觀、允許、不批判的態度,如此比較有機會調整心態。

對於長期的壓力紓解上,也建議需要培養興趣嗜好、運動休閒或正念、冥想、瑜珈等靜心習慣,並將之放入自己的「生活型態」裡,讓我們的快樂、成就感除了工作外,還有興趣休閒、親情友情互動、身心健康...所帶來的人生滿足感,來豐富與滋養心理能量,以便調節與應對各種壓力,讓身心獲得舒緩。疫情期間則把握住做自己喜歡的或擅長的事,來維持心裡的正向能量 (詳細部分也可參考我先前撰寫的防疫文章: https://blog.104.com.tw/covid-anxiety/ )。另外,也可以藉由宗教信仰力量,讓自己獲得更多的互動與支持,以度過辛苦的時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疫情何時解封都未知,確認前公司說好時間讓您回去工作了?會不會有變數呢?
所以不管怎麼樣,建議在新公司做到拿到前公司通知為止。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轉職後職場的不適應,似乎讓您感到心理焦慮,也造成您對於自己工作規劃產生疑惑吧!!建議您或許可以花點時間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至少不把在現職工作的壓力跟情緒帶到下一份工作中,可以讓自己在下一個階段有更美好的開始,以上建議!!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