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主動詢問面試結果?

各位前輩們好:

前陣子接獲一家頗有規模的美商公司面試邀約後,曾前往面試;後來面試後一週我主動寄信詢問面試結果,獲得複試邀約再次前往。當日結束面試時,主管請我等待面試通知,口頭告知我大約1至2週後會有結果。
本週結束就已等待2週,請問我該再次寄信詢問嗎?還是繼續等待呢?

懇請各位前輩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7觀看 2176
回答 7

經驗上人事資料仍在流程中,制度的確會走一段時間。
發信可以增加你的積極度,但不會改變結果。
建議不需要等待,請讓自己有更多選擇。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機會是自己爭取的,但通常兩週沒消息大概都是無聲卡
所以問問沒關係,部會造成任何影響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主動發郵件詢問目前狀況是可以的, 但是記得郵件中不要有 "push"的味道, 有禮貌而誠懇是重要的.
2.有時候沒有通知是有可能已經落榜, 但是沒有關係, 詢問後如果是這個結果就繼續等待下一個其他機會.
3.有時候原本兩關面試就會決定人選, 但是可能有兩個不相上下人選時, 就會有第三關的可能.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很多時候沒有依照說詞時間通知您,確實是有其他比較人選出現,或是這個職缺突然有些變動。與其打電話確認,倒不如專心其他職缺的投遞或面試。真的是您的,就算不積極詢問結果,HR也會聯絡您。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面試後主動詢問是一定可的事喔,表示求職者有重視這份工作,也能展現自己積極的態度。

也可透過這次詢問的面試結果請對方給予意見。有時職缺的名額會因為各種因素有暫緩或其他考量。你可透過每次的機會展現高度意願及積極的態度! 若是沒錄取也將獲得的意見作為下次面試的改進~

"Leave the door open" 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可以的~文章有禮貌得體!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的問題非常好,也是許多職人會遇到的問題~
到底該不該主動詢問呢?拍拍圈創辦人郭家齊告訴你!可以,而且若補充說明面試的不足,說不定還能加分喔~

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EP162 解答你的疑惑
https://apple.co/3OTeQF9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