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世代共融,熟世代如何與N世代共事?

隨著N世代(新世代或網路世代)陸陸續續投入職場,不曉得熟世代的你們,有沒有看到N世代投入職場後,讓您覺得有點難以因應的狀況?你們又是如何因應這些狀況?

例如:我發現N世代不像熟世代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而是比較重視自己的主張....。

這個問題,不是想挑起世代間的對立。而是希望聽聽大家的看法與建議。

回答 3觀看 685
回答 3

分享我的看法給您參考,其實每個世代的相處可能都有這樣的問題,不同的點來自於生長的世代及社會環境不同,所以學習的角度以及思維不同,可能不是不在意別人的看法,而是處理事情跟應對事情的方式不同,很多職場前輩的經驗值得學習,因為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走過很多種路,很多後的想法也很值得學習,因為他們沒有框架,能用很多方式提出各種觀點,所以,在溝通上也許彼此尊重,用多元開放的心態針對"問題"討論思考,可能就可以實際解決問題,也不會產生其他心結了!
提供我的想法給您參考~

2人拍手・

謝謝妳的分享。世代間如果能多一點同理、多點包容,這樣一定可以結合彼此的優勢,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打不贏就加入他」
依照我跑學校的經驗,他們要心服口服
要服氣也要拿出本事
遇到不懂的也不恥下問(例如最近流行什麼)
畢竟不是Google不可能什麼都懂
我心智年齡可能比新進大學生還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