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傳該怎麼寫比較好

目前待業中,做過作業員、理貨員,但是時間都不長,我的自傳該怎麼寫比較好,可以比較引起面試人員的注意,讓面試人員對我的履歷感興趣

回答 5觀看 448
回答 5

您好,

自傳的架構最好要有 [家庭背景]、[求學歷程]、[工作歷程]、[貢獻實績]、[未來規劃] 幾個項目內容。
在 [工作歷程]中,說明是哪個產業的作業員、理貨員。可提到在這些短期工作中,發覺自己有哪些優良的特質,和學到什麼技能,可以和未來希望的工作高度連結。
在 [未來規劃] 中,可說明自己未來希望的職務和理由,說明自己的職涯規劃,展現積極的上進心和企圖心,讓閱讀者可以一目了然並留下深刻印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應該先對一份您想要的職缺,寫好一份履歷,然後在「履歷診療室」請老師幫您檢視。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因職涯診所看不到您的履歷~ 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做1:1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自傳的填寫目的,是讓閱讀的HR對你產生一種立體感,感受到一個真正的人,儘管你過去的經驗不是很多,時間也不長,還是可以透過自傳的撰寫,讓HR對你有一個好印象,1. 有些人一開始會談到家庭,一般來說,家庭對每個人影響巨大,很多價值觀與工作態度,來自家庭的培育,因此你想表達好的工作態度,可以從家庭如何影響你談起。2. 有些人喜歡談興趣,如果你有參加義工或是社團活動,而自己擔任幹部,你也可以提及,在擔任義工或社團幹部,你大概是怎麼樣把工作做好,這樣也能有吸睛的效果。3. 有些人會談到學校生活,如果你有一些重大的榮譽或獎項,也可以提及,比方帶領球隊完成大學盃全國冠軍,這些都是能讓你加分的。總之,自傳是要讓閱讀者看到真的人物,一個想親近、多了解的對象,我相信有很多可以發揮的,也可以問朋友、同學,了解他人眼中的你,進一步發揮妙筆,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幫幾位朋友修改過履歷,效果都不錯,如果您再多幾項,或許我能幫您出點建議。

1.針對您想投的職缺,寫出想擔任此職務的原因。
2.您自認個性中(優點),符合這個職缺的條件
3.您是個什麼樣的人,(個性、興趣),儘量表現友善、親切、穩重
4.之前的工作時間不長的原因(這部分短一點,是因爲待遇或公司環境、產業不符合期望)
5.最後用「期望」總結,表示積極度
再檢查有無錯字。
大頭照也要挑一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