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我該繼續往科技業工作繼續下去嗎?

你好
我男生,高職畢業,目前待業中
目前有關半導體經驗也有6年上下
由於想要往南科發展,所以想找個科技大廠技術員好讓我能穩的工作下去...
剛好台灣的棟樑台灣的中央山脈,有邀約我面試技術員,但視訊面試當天,面試官晃點,好不容易來另一個面試官卻一直嫌我不夠穩定從頭嫌到底,我還是口氣很好很有耐心地跟他解釋,等了3個禮拜還是給我個感謝函....
之後我再接再厲的投遞,發哥以及滷肉...
但履歷都被已讀不回....
請問是否因因為我履歷或者年紀關係而影響到HR或者主管對我的人格判定,覺得我不適任這份工作嗎?
我該繼續找相關工作還是?另謀出入呢?

回答 8觀看 1632
回答 8

Hi,
技術員的取代性很高,既然如此會看重的是穩定度,如果您真的很希望到大廠工作,也可以先從派遣開始,再尋找轉正機會,您可以先從取得面試機會努力,祝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我會建議您持續修改履歷, 找Giver幫忙再看一次調整一下, 然後持續投遞, 通常有第一個面試, 就有機會找到第二個第三個。

這種巨大的公司都有不只一個廠, 一個廠也不只一個生產主管, 被其中一位拒絕還有其他千千萬萬個主管可能接受你, 就持續投遞, 不要放棄。

如果有朋友在這些公司裡面任職, 也可以請他們幫你問問, 從內部幫您打聽或投遞履歷也可以增加機率。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些基本的原則分享給您,最快找到工作的方式就是找相關有經驗的的工作,中央山脈找不到也可以找東海岸,這是人找事事找人的機緣問題,總之先有工作,如果要換其他工作,也需要時間先準備,參加各種專業訓練,取得入門票,才有機會轉職,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 高職畢業,目前待業中,有關半導體經驗也有6年上下,由於想要往南科發展,所以想找個科技大廠技術員好讓我能穩的工作下去,面試官卻一直嫌我不夠穩定從頭嫌到底,再接再厲的投遞,履歷都被已讀不回。
2. 您3x歲,在有關半導體經驗也有6年,但另外6年在做什麼,是人資看履歷的重點。
3. 不夠穩定從頭嫌到底,原因出在另外6年在做什麼,過去已成事實,不能改變只能修飾。找104履歷診療室Giver協助。
4. 全新的履歷自傳,南科所有半導體廠全投,一定會上,且通知工作就不要挑。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履歷都被已讀不回.... 履歷被企業已讀不回的原因有很多,但總結就是企業看了履歷之後,覺得你的履歷跟企業想要的不是很符合?至於那裏不符合,就要看企業的用人經驗或企業的內部要求了(這部分不會顯示在人力銀行的招募內容上)

年紀也有可能是考量,有些企業會希望找年輕一點的,如果同時有很多求職者,年紀大的可能會被安排在後面面試,甚至有可能不面試

你說:HR或者主管對我的人格判定,
人格判定,人資很難僅憑履歷,但是你有提到:面試官卻一直嫌我不夠穩定,所以我想請問一下,你之前的工作,大約都工作多久?如果都不是很穩定,舉例前三個工作都是一年內或三個月或半年,那麼人資可能就會覺得你可能不穩定,常常換工作,那麼可能就不約面試,或者約面試,談過之後,企業寧可選可能會比較穩定的人

你說:繼續找相關工作還是?另謀出入呢?
如果你過去的經驗都在這個領域,放棄有點可惜,再加上企業大都希望找有相關經驗的,你若要另謀出路,別的領域,你有相關經驗嗎?是否要從頭來過,甚至薪資上可能都會比現在來得低,這部分您要斟酌清楚。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現在半導體廠很缺人,三十出頭多不算老,能待六年基本算穩定。
但是和您現在要找的工作否有相關? 面談是否有問到您當初離職原因?
技術員的履歷不如工程師的重要,能不能輪班? 能不能配合加班? 這些更重要。
如果您能描述談話內容,會比較容易給您建議。

面談有時要看緣份,管理上我們真的有說"八字不合",也許您和這次主管不投緣。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真的有人先面談比較差的公司沒錄取,後來才進龍頭公司。
我是建議您繼續努力試試不同公司不同職務,每次來面談的主管應該都不太一樣。

加油,祝好運!

1人拍手・

看來就是學歷被嫌棄,但對方不明講,浪費您的寶貴時間、生命和金錢,這就是台灣

沒必要被一時的經歷打到或失去信心,
你能在相同產業領域持續發展代表有一定的熱忱,
我反正覺得現階段的你未必要一昧朝大企業集團公司前進,
簡單的外商或是中小型搞不好更符合你,
把更多的基礎和技術打更深,
相信下次進入企業集團的方式會有所不同!
放棄進入大公司的包袱,你的路其實可以走更廣!!
ps.那些只會給你老套建議的giver別參考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