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輔導員對未來轉職專案人員有加分嗎

目前擔任行政秘書,做了一陣子後真的覺得秘書的行政工作真的不能一輩子,後來有應徵上輔導員,主要是協助公司辦理執行政府的計畫案。因我未來想從事專案人員的工作,想請教前輩這份工作對我未來轉職會是加分嗎?

回答 4觀看 153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行政秘書是非常好的磨練工作,您必須要對於上司交辦的事項有條不紊的完成,不但是訓練自己的
應變能力及溝通能力,更可以讓自己更注意細節,
久而久之您會發現在待人處事上這份工作的經驗累積的確是有加分的,不論未來想從事何種職業,
這都是很好基礎,職場上的成就很多都是在細節積累出來的,祝您順利!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管理。找人才】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想找管理相關職務,可上 104 人力銀行主管職查詢 https://www.104.com.tw/jobs/main/higher 若您想找人才可上 104 招募管理 https://pro.104.com.tw/vip/

您好!
如果您已探索過自己的興趣、個人特質,確認未來想從事人資或是專案人員的工作的話,教練邀請您可以再探索自己比較有興趣的「行業別」,搜尋各「行業別」人資或是專案人員需要具備的相關經歷與條件.再思考下一步,要達到這個目標,你還可以做些什麼準備?
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價值,有沒有加分要看你的職涯方向及目標是什麼?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就名稱來看,您的機構,應該是我們常說的法人機構,工研院、資策會、電腦公會等,主要業務來自承接政府標案,也就是說,你在這邊的各種經驗,都會是法人政府經驗,包括,提案、標案、計畫執行、行政核銷、結案報告等;綜合型的經驗,就是專案企劃或專案管理。

這樣的工作資歷,就我自己也在這類體系多年的經驗來看,其實,還是限定法人圈裡會有較有用,到一般產業,經驗值會有相當折損;如果待四年以上,很大情況,難以再回到一般的產業,因為,一般公司較少需要這樣的政府計畫經驗,除非,是標政府採購案的業務腳色。

但作個一兩年,也會是不錯的體驗。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