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考公職嗎?大眾傳播系畢業,剛做完全聯五個月的工作。

剛從全聯離職,做了五個月,感覺不適合,滿累。
本來想找(大眾傳播科系相關)本科畢業,但感覺對這門不是很擅長,家裡爸媽推薦考公職,但真的適合走嗎?
我的個性內向,比較直,不太會變通

回答 8觀看 1257
回答 8

1. 剛從全聯離職,做了五個月,感覺不適合,滿累。本來想找(大眾傳播科系相關)本科畢業,但感覺對這門不是很擅長,家裡爸媽推薦考公職,但真的適合走嗎?我的個性內向,比較直,不太會變通。
2. 全聯做了五個月,滿累離職,感覺不適合,工作是磨練自己在職場的存活度,離職就是卡關關機重新開機,怎麼破關通關才是職場磨練的關鍵。
3. 想找大眾傳播科系相關,但感覺對這門不是很擅長,沒有做怎麼會擅長,真的投入5年,開始有擅長的感覺。
4. 本來想找,這個就是適合您,大眾傳播科系相關,然後至少5年持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分享一句名言,成人要「學習」喜歡自己的工作,否則就會出現不擅長、不適合、不喜歡、但也不曉得要做什麼的負面影響。
學習喜歡自己的工作就會出現如何把它變成擅長,如何把它變成適合,如何把它變成喜歡,只要在我手上的工作都會把它做好,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在全聯的「累」是生理的?還是心理的?如果只是生理的,可以試試以下104職業適性測驗,再看看有沒有以往沒想過的工作,可以嘗試看看的。若是心理的,就算考上公務員,還是有可能一樣會累。只是公家單位不似民營企業,不會在短期間資遣您而已。
該改變的是自己,個性直跟不太會變通,都是自己不願意在出口或出手前再花三秒鐘想一下怎樣會更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好:
考不考公職你要自己決定,你想過甚麼樣的生活?
為了考上一份公職你需要做那些努力?這考試不是一蹴可及的,是要長期戰,你有準備好了嗎?爸媽推薦考?你沒有自己的想法嗎?
真的適合嗎?這是一個好大的問題喔!你覺呢?
個性內向,比較直,不太會變通....這跟考公職沒有關係吧!

建議:
1、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找家人朋友多聊聊,他們比較知道你的生活、經濟條件、個性狀況,會比較適合

祝福順利

你先繼續做全聯,有錢將來準備唸書時,才夠生活費
大概存一年生活費當停損點
同時調查公職資料,找出比較適合你考得
補習班也可以調查看看

之後就思考,自己能不斷念書撐過去嗎?

另外提醒國考的風險是
如果沒考上,交代這段準備時間理由,找一般工作問題

您好,

誠心的建議您
★自己花時間做功課, 自己思考, 自己決定
- 你比父母更了解自己的喜好/專長/工作目標
- 產業變化速度非常快, 他們的經驗不見得還適用

很顯然您跟父母都對現在的產業/職務不瞭解, 因為不了解, 覺得自己的選擇只有服務業, 大眾傳播與公職。
其實世界上有千千萬萬個行業跟職務, 他們也找不到適合的 內向又遵守規則 的 員工,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

隨便舉例: 比如 稽核員, 檢查員, 測試工程師, QA工程師, 這些職務都是為了 提升客戶品質 或 符合政策法規規定 而設計出來的, 他們最喜歡 "不知變通" 的員工, 最好要有耐心地 按照規範/守則/SOP, 從第一條檢查到最後一條, 不管誰跟你講什麼, 你都應該 "鐵面無私" 的遵守規範, 該給過就過, 改打叉就打叉!
您有 聽說過/想過/認識過 這樣的工作嗎?

這是你的人生選擇, 選的好, 下半生30-40年日子舒適, 衣食無虞, 選不好就每半年一年來104找一次工作, 每天都懷疑人生!
這麼重要的選擇, 非常值得一天花2-4個小時慢慢的研究各行各業, 以及不同的職位, 而且必須您本人自己花時間思考, 不要盲目地聽父母朋友或任何一位路人隨意的指手畫腳。

104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

行業/職務/薪資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分析履歷個性與職涯競爭力
https://nabi.104.com.tw/

職業適性測試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nabi

履歷自傳面試 一對一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以上, 祝您好運

很不適合

老一輩那時代是因為比較好考才推的,
那時代公職跟一般職缺沒有太多優勢

現在公職起薪比服務業高
才會有福利比較好的感覺
但是現在的錄取率都超低
然後你準備半年一年才能知道結果

沒有計畫只是隨意撥時間唸書的話
幾年光陰就會這樣噴掉
然後結果也未必是會你要的

這邊建議還是學個你願意學到擅長的專業
真的有心學其實沒學歷都能搞起來,成事在人

至於比較內向比較直不會變通這方面
你做越多這些特質都會慢慢改變
不要因為這部分限制自己
目標是想要的,就嘗試去做!

到時候假如公職沒考上
又因為 備考無業空窗期過久 工作年資少 找不到工作
妳爸媽會不會一直 念 怪 你 說 幹嘛不找工作 幹嘛不直接工作 幹嘛要考公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