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轉職還是繼續待在醫院?

我目前年紀26歲,大學畢業,在醫院工作已三年,公司薪水待遇還可以,但是輪班制度讓我想多學習其他技能很困難,不曉得有沒有建議的工作方向?還是建議繼續待著?

回答 7觀看 1103
回答 7

您好,從上述中看見了您願意努力向前的心志,非常值得肯定。確實在工作職場的屬性,有時難以規劃自己的未來,在職涯議題中也是常碰見的議題,有個面向提供建議。
1.仍很建議您先釐清自己職涯目標,再針對目標進行學習及行動計劃,也會讓自己的未來更有方向性。
2.先嘗試與主管討論個人進修之規劃,可以在排班上有一個調整,如實在無法執行,再做轉職打算。
3.如迫於面臨轉職的可能,還是建議以自己的職涯目標做考量,做轉職之規劃。
以上建議!!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目前年紀26歲,大學畢業,在醫院工作已三年,公司薪水待遇還可以,但是輪班制度讓我想多學習其他技能很困難,不曉得有沒有建議的工作方向?還是建議繼續待著?
2. 正常工作,待遇還可,適應良好,當然繼續工作。
3. 現在要做的是專長評估,工作中累積的專長A,怎麼深化專長A,走到專長A的專家。工作中深化,非工作時加強,表列實施。時間過了,努力成為專家,走哪都通。
4. 如果工作中的職務專長,有難度努力成為專家,就必需在工餘之暇,開發專長B,非工作時加強,表列實施。時間過了,努力成為專家B,走哪都通。不論成為專家A或專家B,走哪都通。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想學習哪方面的技能呢?轉換跑道除學習外,也可以透過人脈、工作、志工等多方累積經歷,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要繼續待著,同時發展第二專長,或者找第二家不用輪班的,只要有計劃,就進可攻退可守,那你千萬不要沒準備好就衝出去,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在醫院工作是否是您的人生職業?又此刻想多學習其他技能而礙於輪班制無法進行是想學習醫務以外的職能嗎?再者,是否有考慮轉職到正常班的同業而能順利學習其他技能的可能性?
2.以上回問是希望您可以再釐清自己的職涯規劃的問題點,誠如您提及薪資待遇還可以,以此基礎轉職的機會有多少?低於現職的薪資待遇您會接受嗎?這是每個職人都會考量的現實,因此,希望您在思考轉職與否的前提是做好準備,您想往那個業態或領域工作的職能或技能勢必是需要時間取得才能在應徵工作具有競爭優勢,您想好了嗎?您規劃好了嗎?無論繼續現職或轉職,我都建議您穩紮穩打的走下ㄧ步。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您提供的建議,這邊會再思考轉職後薪水等等的問題,再考慮後續的發展。

您好,

在有一份正職工作的情況下, 要學習其他技能永遠很困難
困難的不是時間安排, 是你自己覺得 "我好忙, 我想休息沒時間" 的惰性。

每個人都一樣一天24小時, 輪班制上班時間一天8小時, 就算加班或交接等等, 一天上班10-12小時好了, 你的工作時數跟其他人是一樣的阿。
一天睡滿八小時, 剩下一天還有4-6小時, 扣掉吃飯通勤照顧家人, 絕對還足夠打開電腦上一個一小時的線上課程了。

學習一個技能, 有一個初步的概念, 依照最新的研究, 莫約20小時即可, 如果您夠遵守一天一小時的紀律, 一年可以學不只一個技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MgBikgcWnY

輪不輪班是個假議題,時間跟乳溝一樣, 擠一擠就有了, 如何好好應用管理你的時間, 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https://www.ted.com/talks/laura_vanderkam_how_to_gain_control_of_your_free_time

刪掉你的FB跟IG還有手遊, 把switch跟PS都收起來, 把家裡的白紙鉛筆挖出來, 幫自己在餐桌/化妝桌/客廳桌 清理出一個"學習空間", 今天就可以開始研究要學什麼了吧~
GO!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