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到處投履歷卻都被已讀不回,想請問履歷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的嗎?

去年六月剛從大學畢業,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到今年一月才全部考完,現在正在找工作,但投了非常多間的公司很常被已讀都沒有回覆,所以想請問您在履歷方面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嗎?畢竟我比其他大學畢業生晚了半年的時間,我擔心這個部分會不會影響到公司人資對我的判斷

回答 2觀看 16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到今年一月才全部考完,畢竟我比其他大學畢業生晚了半年的時間,我擔心這個部分會不會影響到公司人資對我的判斷
✍ 以您因為是準備國家考試的部分,個人認為只要在履歷中有進行描述說明,應該不至於會影響到對您的判斷,但在面試上可能會遇到幾個陷阱測試題,需要請您先注意準備。
1. 您花費了半年準備國考,其結果是否符合您的預期?
(若未符合預期,對於壓力挫折上的應對,與後續調適)
2. 後續又回到求職,請問您如何看待這半年的時間?
(進一步了解時間安排,是否是態度堅定還是馬虎應付)
3. 後續您是否還會想要繼續考國考?
(確認您有否其他考試計畫,後續工作穩定度)

② 投了非常多間的公司很常被已讀都沒有回覆
✍🏻 個人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目前已經完成160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因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③ 補充面試時一些額外幫助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④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所提到履歷的問題,但卻沒有提供履歷上的資訊,如何能幫到你?
可利用此平台中的 “履歷診療室”,將私人的資訊做一對一的詢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