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先致電至人資有錄取後,核薪流程目前公司回覆還沒有空處理

最近致電完獲得口頭錄取通知後,有向人資詢問核薪部份的問題面試當中已有提到期望,因本人卡在在職讀書期間差兩個月畢業,人資也有要相關證明做錄取依據,原先5/12有告知會有結果,因沒有收到通知再致電人資回覆我薪資部份比較特殊還要再做討論,有在回覆5/17前會再給答案,想請問是否因為薪資部份所以流程會比較久?還是說有變卦的可能性?

回答 6觀看 7170
回答 6

Hi 給焦急的你,
如果對方回覆5/17前會再給答案 有幾個可能性
1.對方還在評比中 也就是還有其他競爭者
2.拿工作大概是三個面向的綜合評比 硬技能 軟技能 價值觀
而薪資屬於價值觀之一.
3.按我個人的經驗,如果進到核薪資的階段,要看批審到哪位主管
有些公司是要批到大主管GM等級
所以,建議兩手策略 先繼續準備其他面試
這份工作 真的很想去 17號過以後 若尚未來電
建議主動詢問 目前狀況
沒有拿到 也不要太難過 繼續努力就好!
祝福你 找到合意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說:原先5/12人資回覆我薪資部份比較特殊還要再做討論,5/17前會再給答案,想請問是否因為薪資部份所以流程會比較久?還是說有變卦的可能性?

我是不知道人資說,比較特殊還要再做討論的原因是甚麼?但是一定有出現問題,只是我們不會知道是遇到甚麼狀況?
核薪流程的時間,每一家都不一樣,所以所需時間也不同,人資告知5/17,那就請耐心等候囉!

至於是否會有變卦,不知道?但也有可能!因為沒有拿到書面offeer之前,這些有可能只是錄取前的溝通,我之前的公司,我們都是會先通知求職者,主管有意願要錄取,詢問求職者意願,然後我們會進入核薪,但最後是以收到錄取通知書為錄取依據!時間最快隔天,最慢一周左右!

感謝邀請,
核薪作業各家作業時間略差異,且曾聽過其他業者(排行企業)有核薪要一個月,口頭通知我個人認為比較沒保障,除非雙方電話過程有兩三次確認承諾報到時間及相關報到資料,較不容易生變;反知,如果沒有進一步講時間/資料,可能就要擔心在找其他公司。

您好,
核薪的部分會經過層層的關卡,有時候人事的主管有意見,有時候用人主管的主管有意見,所以要耐心等候,但是在沒有拿到正式的 offer 都還不算數,可能先不能提離職,同時要繼續面試其他的公司,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容我提供建議如下
1. 核薪流程實際上很複雜,文件跑流程僅是表面,實際上薪資數字帶來的,對公司的錢再評估更是重要,我要恭喜您,是重要人才,等待也是值得的。
2. 如果真要做一點甚麼確定的事情,您若有機會再一次詢問,除了日期,也可以稍稍問一下 : 請問我是不是在後來的流程中沒有錄取 ? 若非,那您一樣放心。

建議就等5/17,再看看對方人資給你的回應。
若過了5/17,人資沒主動聯絡,建議你主動詢問了解原因,屆時就問對方在任用決策上是否有何變更? 若有原因為何?
基本上每家公司核薪方式皆不同,有些公司就全有HR依公司內部薪資辦法決定,但有公司反而是以用人主管意見為主,HR給的初步核薪資訊給用人主管參考,不過通常薪資都是須要審慎評估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