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因身體健康狀況不佳所以離職,想問因為健康因素請辭,可以做什麼

我是國立大學護理碩士畢業的,之前在台灣最大的醫學中心腫瘤科工作,當護理師6年,做專科護理師15年,因健康因素,無法做高壓,高工時,中間無法休息的工作,家上孩子才要升國小五年級,有時會需要請假(家裡沒支援)。才於今年離職。
目前我有護理師、內科專科護理師、個案管理受訓50小時、個案管理師考試及格證書、腫瘤護理師證書及ACLS的證書。
想國一些工作,如診所或醫院的診間護理人員,但我已經近47歲,擔心年紀太大,雇主不要;居服員督導,聽說也不輕鬆,要去雇主家,跑來跑去,擔心體力無法付擔;職業護理師,需要時間考試,且完全沒有經驗,擔心花了時間考,近50歲,公司也不要;校護,比職業護理更難考,還擔心若筆試過了,這年紀會不會是障礙?
癌登人員?要先花一筆錢去考試及訓練,擔心工作機會不多⋯⋯

也想過去地區醫院做專科護理師,不知道會不會比較輕鬆,但似乎都要輪班。

47歲這年紀,加上健康狀況不佳的因素,我還可以做什麼工作呢?

回答 5觀看 2569
回答 5

您好
個人覺得年齡問題與工作職能的發展比較不相關,而是個人特質、行為、態度與職能發展才有正相關的關係。

以您合格的護理師資歷來看,轉換到診所擔任門診護理師的工作應該會輕鬆一些,且又能準時上下班,唯薪資所得會與您之前的幅度有較大的影響。若您不介意薪資,診所的門診護理師工作可以考慮做轉換。

職涯轉換的心情您雖然描述的很清楚,您似乎只在意困難的地方,然而,世間一切本就沒有任何的事情是容易完成的。

現在,建議您用數學的減法來把您提出來思考覺得做起來最沒有熱忱的工作項目刪掉,留下最想做2~3個工作,再用另一張紙寫下您覺得做這份工作能讓您幫助到哪些人事物,在未來的3~5年能產生什麼貢獻。

試著把心力放在服務與貢獻之上,或者來104職涯診所成為Giver ,從給予的角色出發重新定義您自己,或許您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呦!

3人拍手・
2人肯定

護理師 您好:
看過您的問題後,
提供個人建議給您參考。
1.您在文中有提到想過要去診所或是醫院的診間護理人員,您個人擔心年紀的問題。但其實您是擁有豐富經歷的護理師,相信絕大多數的雇主不會因為年紀排除您去面試的。
2.督導的工作的確是需要到處跑,但每件工作是有辛苦的一面的,也都會累的。相信您一定也是可以勝任的
3.最後您本身擁有很多張護理相關的證照,您可以先評估看看,這些證照可以用在哪些方面的,之後再找尋相關的工作就可以囉。

以上建議,提供給護理師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先處理健康問題工作其次
想必您再腫瘤科看過不少
要錢而不要命的

感謝邀請,不用被年紀侷限,很多50幾歲都還在找工作。
1.優先找看看診所或醫院的診間護理人員
2.校護,職業護理同時可以準備。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是因為健康因素的話,建議您先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調養身體
再出發也不遲,相信你有這麼多證照一定可以找到適合你的護理工作
加油喔!孩子也需要你的陪伴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