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傳統產業工作了4-5年的時間,想轉換跑道,不曉得從何而去?

1.資處科高職畢業
2.目前在傳統產業學習機台操作
3.目前對於工作,沒有動力也看不見前景,也沒有興趣,常常會自我懷疑。

回答 3觀看 569
回答 3

您好,感受到您的擔憂與無助,高職畢業後從事傳産機台操作,對於接下來何去何從?這些想法與感受將您困住,反而讓您不知該怎麽辦吧!
面對這樣的困境,您能勇敢面對自己內在工作動力不足的問題,而您面對困境時會找資源,來到104詢問,光是這點就值得為自己拍手,這個行為在職場上算是能力喔,這是“目標發現力”(正視自己內在,尋找內心渴望的目標)
接下來可以採用“騎驢找馬”的策略,問自己想去哪裡工作?作什麼?目標越明確越好,您也可以上104查詢您未來“想”從事的工作和產業方向,然後一一點擊進去看該職位的工作內容、學歷要求、須取得什麼證照、語言能力…等,讓自己先目標,知道目標需求,內心就會安定些,至少不是無頭蒼蠅,而是無人機,自己就是操控無人機的掌控者,按照上面的要求來提升自己
您可以選擇 “夜間二技”(在職班,採申請入學,非筆試),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或許讀書是個工作調劑,讓你白天的機台操作工作更有動力,因為工作範圍熟悉,可以肩負工作與學習間的平衡,再來,您的持續學習能力在未來面試官眼裡有加分喔,若您目前的公司不反對員工在職進修,説不定能夠在內部轉任其他職務呢!
如果您覺得讀書花費大,時間長,也可以考慮取得專業證照,提升技能,無論回校讀書或是證照等,這些努力都是為了擴大您對未來工作的選擇權。
以上內容不妨思考一下,若有進一步想法或是疑問,歡迎您繼續提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建議可以繼續進修取得二專和二技的文憑這對日後轉換工作會比較容易

1人拍手・

Hello,下面Vicky提供的建議非常正確唷!我們的最高學歷都會出現在履歷表上的;可以利用現在工作期間進修來取得文憑!
另外對於未來有些茫然不知道該從是哪個領域可以用104的"適性測驗"工具來嘗試分析看看,透過大數據提供參考方向唷!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