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公司不錄取我,卻還是想跟我合作?

之前面試一家公司
HR昨天告訴我我沒有被錄取
但希望我可以跟公司合作

幫助一些公司的事務 希望我接案
可以問一下有人有這方面經驗嗎⋯⋯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公司不錄取我
但卻又希望跟我合作接案

回答 9觀看 6613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公司不錄取我,但卻又希望跟我合作接案
✍ 主要是人力薪資的成本考量,因為公司不想為了幾次或短期的專案需求,就因此去聘長期的人力,但又覺得您本身能力不錯,所以會希望透過接案的方式進行合作,一方面可以節省公司成本,另一方面您也能增加一些接案經驗。

②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您目前無工作經驗,且公司可能也是第一次談合作,所以對於合約中該注意項目彼此都沒有經驗,若您有心想要試看看的話,可以參考下方的【接案合約】及【報價單】注意事項,讓自己有相關的知識觀念,才能談出一份保證雙方的合約,避免接案後反而造成自己很大的困擾就不好了。
網址:📌 https://is.gd/cKvnJj

③ 雖然接案時有著不錯的利潤,但新人往往沒案子才是常態,所以您可以透過這次的機會,去測試自己是否可以SOHO朝這方面邁進,還是覺得同樣維持求職就好,算是一個體驗的機會,您可以再思考看看。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5人肯定

能接案就接案,記得請對方公司擬好合約,您也要看一下合約。
很有可能公司一開始的目的就不是找正職,只是想找合適的接案人員。

1. HR昨天告訴我我沒有被錄取,但希望我可以跟公司合作,幫助一些公司的事務希望我接案。不是很懂為什麼公司不錄取我,但卻又希望跟我合作接案。
2. 公司會有自己的想法,開新案但初期試水溫,不想一下子人力、設備、資源全部到位,走一步看一步。就會有接案需求。
3. 公司主動找您,接,酬勞合約載明。到公司討論頻率合約載明。案件名稱合約載明。增加案件增加酬勞合約載明。
4. 同一時間,投遞履歷找正職工作,持續,面試就職。以兩分薪資為短期2年的目標。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依判斷,您的學經歷背景資格,是符合要求的,不錄取您,但希望與您合作的可能性如下:
1. 目前公司沒有太多案子讓一個全職人員來負責,也就是說,如果正式錄取您,有可能進了公司後,沒事做。 或是做完一件事後就閒著,這樣公司花了錢請了員工,無法發揮最大效益。

2. 公司不想花費固定人事成本,例如 薪資、勞健保... 。只想以 按件計酬。

您還沒有工作經驗,涉世未深,不建議接案,每個案件的價格合不合理,您無從判斷,結案後,貨款能不能全額收齊,這些都是風險。除非您有法律界的朋友,可以幫您審核 承接契約,以及過程。如果沒有,還是建議找全職的工作,有勞健保和固定薪資的保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樣子很好啊,一方面接案子,一方面繼續找正職,說不定這樣就可以擁有兩份工作。
最有可能就是他們改變了策略,改用接案的方式去試試看整個營運的狀況。

以上分享,加油💪!

你好
過去任職的公司,也會找大學生做實習或是應屆畢業生做接案的合作。

就如同前面幾位giver所說的,公司暫評估過後,無需要開一個職缺,負擔多餘的人事成本,但仍希望能有長期合作的專業人員。

我目前除了本身例行工作,也有另一個身份是接些專案執行,我們這團隊,也是平時各自有自己的工作領域,當有海外專案來的時候,才會集結一起完成,只是去年因為疫情爆發關係,暫時休息。

若你暫無工作經驗,要特別提醒在合作合約上的簽署,若有牽涉智慧財產權等所有權的部分,建議要請教專業相關人員....最後的收款日,也要特別注意喔。

3人拍手・
3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請問這家未錄取您的公司是您的求職理想目標嗎?或者,進一步了解該公司的經營方針與未來性是否能有發揮的空間呢?再反思合作內容與您想要的職務相同嗎?
2.以上幾點釐清後,是您進入職場的可行方案,我建議您可以向對方HR釋出您的想法與合作條件的確認,現今有許多職場上的變化因應之道,個人工作室接案的模式也是可能發展的途徑,在於您的初衷。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哈囉 午安

非常謝謝您指定愛寶回答,首先要鄭重的跟您道歉,您的發問我在第一天就看到了,但是因為個人受了點小傷,實在是不好打字,所以一直無法順利的回覆您,還請見諒

謝謝您的耐心等候
我用語音回答的方式,如果有錯字還請您原諒
------------------------
以公司角度:
1. 公司節省人事成份
2. 公司不知道您的能力,所以想先試驗,測試,及嘗試合作
3. 還是節省成本,不用本錢的員工,哪個老闆不愛 ?

以自己的角度:
1. 接案合作不一定不好,往往能夠接案,代表的是得到肯定。
2. 接案可以累積你自己的經驗,也可以在你的經歷寫下美好的記錄。
3. 畢竟是合作,需對該公司進行一定程度了解。才不會踩到地雷。
4. 務必先衡量你的時間成本,濟濟成本,當付出了等值的精力和能力之後,是不是能夠得到相對應的報酬。

如果會因為接案,導致你自己基本的生活收入都受影響,那你也要好好的考慮。

3. 接案方式,報酬方式及其他規定一定要白紙黑字寫清楚,而且一定要保障好自己的權益。如果是創作類的作品,你更要確保自己的所有權。

最後一個問題,你要問問你自己是不是真的非常喜歡這一份工作! 如果真的很喜歡,也想挑戰看看,那就試試看。
但如果心裡還是猶豫,覺得不安,那就別去。保護好自己的羽毛比什麼都重要。

PS. 許多成功的企業家,年輕時也都接案的高手唷

祝福你一切都好 🤗

4人拍手・
3人肯定

我剛畢業時,曾參加台灣英文新聞(義美子公司)筆試,未錄取。不過,後來專案經理寫信問我有無興趣擔任文化部特約英文記者-culture.tw,雖然我的英文筆觸被外籍人士改得滿江紅,但是還是撐了兩年,直到該網站關閉。

前幾天,我湊巧找到那位專案經理的LINE聯繫方式,我私訊謝謝她,當年的照顧。她也關心我的近況,知道我有成長很多,很替我開心。

接下來談得就是她育兒後要二度就業的問題了。所以,我想分享的是,接案是個開始,如果你不排斥那個案子的話,也許對未來會有所幫助。以我為例,我當年白天在世展會上全職班,晚上去採訪法國麵包店的故事,後來被大家發現我兼差,加上工作不力,就沒有後續。

雖然這樣,但我沒有放棄採訪機會,我繼續兼差採訪,後來越做越有心得,還發現自己心中擁有強大的文字魂呢!

祝福你,找到即使再苦再累,睡一覺醒來,眼睛仍是在發亮著、期待著新的一天任務到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