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勳2022/8/6

力摩爾科技有限公司 執行長

31-35歲

為什麼我不想要的工作內容會主動要求我面試?

1.台灣科技大學畢業,工作經驗接近五年,現職剛從精密產業離
職。
2.很多公司用其他職稱想邀約我面談,我擔心拒絕的話,會失去同公司的想要的職位

回答 4觀看 1743
回答 4

您好:
在履歷ON的狀態下很多公司都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接觸到您的履歷,系統也會依據您所選填的職務類別或產業...等資訊,主動媒合給其它相似的公司,HR或用人主管也可能主動下條件去搜尋履歷。

回到您的問題,我相信對方會邀約面試一定是您的經歷或條件有吸引到用人單位的HR或主管,如果您很想進那家公司,建議可以先答應面試,實際去了解這家公司的狀況,和HR及用人主管聊聊,或許原本不吸引你的職務談下來反而改觀了,另一個角度是,可以和HR表達更想去爭取另一個職位的想法,有可能那個職缺已經找到適合的人,也或許經由這個過程順利轉介到你心誼的職缺,總結:會建議你先去面談,去了才會有上述的可能發生。

備註:不管有沒有面試上,和HR或用人主管保持聯絡,當再有職缺釋出時,您的機會就更大了!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不用擔心這樣的委婉拒絕,因為職缺單位只是想「試探」您對其他的工作有沒有興趣,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說明您所興趣的工作,並請邀約的人事單位幫忙轉介,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台灣科技大學畢業,工作經驗接近五年,現職剛從精密產業離職。很多公司用其他職稱想邀約我面談,我擔心拒絕的話,會失去同公司的想要的職位。
2 難得碰到Giver提問,一定要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3 剛從精密產業離職,五年離開工程研發,看起來是裸辭,找下分工作會有些辛苦,但往自己已有的目標職缺前進,勇敢的向目標邁進,別受相關壓力草草就職。
4 看來,有明確目標職缺,但履歷打開,不相關職缺,雪片飛來,顯示您屬熱門現職人選。
5 為避免不相關職缺雪片飛來,即刻關閉履歷。
6 所有的目標職缺,以自己投遞為原則,先行投遞2、3優先次序職缺,建立面試經驗。
7 感覺有把握了,投遞第一目標職缺,充分準備,熟悉公司,了解產品,對技術有深入見解,有團隊合作特質,具備敬業精神,認同公司文化,對主管尊敬服從,對同事自在相處,面試能含蓋內容,錄取機會就高了。
8 至於您問的問題,關履歷,順便關問題。
9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因為你的履歷開放,然後企業進行搜尋,履歷有符合他們需求,就會邀約面試,或者有些就是人資篩選時有符合就是會邀約面試,建議你可以關閉履歷,有意願的再主動應徵
2、 很多公司用其他職稱想邀約我面談,我擔心拒絕的話,會失去同公司的想要的職位
建議你直接跟邀約你面試的人資,謝謝他邀請,也明白告知你對哪一個職務比較有興趣,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