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年後是否該轉職?

現在是網頁前端工程師
入職將近半年
最近有幾個問題困擾著我
1.目前前端團隊裡我是裡面前端資歷最深的
但是這是我第一份前端工程師的工作
其他人都是比我晚被錄用
而且同樣沒有前端經歷的人
在工作上我自己還算可以應付自己的部分
但是還需要cover其他新進同事的部分就有點吃力了
並且近期產品準備要上線
我們公司也遲遲招募不到資深的前端人員
一邊要應付上線交付
一邊還要開發比較困難而且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項目
還要幫忙處理新進同事的問題
蠟燭多頭燒
真的忙不太過來
而且我是相對資深的
其他部門的同事有事也全找我
一整天下來根本沒有休息時間

2.還有一個問題是薪資方面的
當初面試時
因為沒有相關工作經歷
所以接受公司提出的相較於行情低的薪資
現在試用期也過了
有些微的調漲
但也還是低於行情的水準
在進來公司約莫兩個月的時候
因為我好幾次提前交付了公司所要求的進度
受到主管誇獎並承諾過了試用會不吝嗇的加薪
但是現在所看到的是
公司給每個員工過了試用本來就會有的些許加薪
並不是因為我的表現所以才加薪
得到了與期待不符的結果

3.在我試用期的三個月期間
公司的前端一直只有我一個人獨挑大樑
每次都是提前交付進度
還完成了不少超越主管預期的開發項目
但是現在隨著新進同事的增加
我的待遇卻明顯是所有人裡面最差的
主要是薪資方面的
甚至不如好幾位新進不到一個月的同事
讓我開始思考是否當初不應該接受較低的起薪

綜合上述三點來看
讓我有了想在年後轉職的念頭

回答 7觀看 1329
回答 7

1. 網頁前端工程師,入職將近半年,前端團隊裡我是裡面前端資歷最深的,蠟燭多頭燒真的忙不太過來。薪資方面還是低於行情的水準,待遇卻明顯是所有人裡面最差的。
2. 年輕人在網頁前端磨練半年,但狀況很多,複雜度高到想年後轉職,先說答案,不要。
3. 您會進網頁前端,就是想在這一領域建立專長,半年專長建立完整了否,當然沒有,仍待學習加強中,要走前題是身上掛著網頁前端資深工程師水準。
4. 接受公司提出的相較於行情低的薪資,您是接受的,為什麼因為想學前端工程師的專業技能。人要學習忠於自己的承諾。
5. 蠟燭多頭燒,工作分為重要、緊急、次要、緩辦四象限,上線交付緊急優先處理,開發案摸索前進,正常進度,新進同事的問題您非主管,也非組長,問題緩辦。工作自然得心應手,不會忙不過來。
6. 隨著新進同事的增加,待遇卻明顯是所有人裡面最差的,薪資屬個人秘密,不需理會別人的數字,只要考量自己的所得。當然這需要些許胸襟。
7. 您談薪資的時間點,2022年底,想好您的期望值,並預先找到更換跑道的公司,屆時前端技術在身,有期望值留任,無期望值跳槽。
8. 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有了轉職的念頭,不用等年前年後,找到工作就可以走是最好的。

您好,
我的建議是先找主管溝通過,把你的問題一一的跟主管報告,如果能從中得到答案,就留下來繼續解決問題,說不定將來會變成一個小主管,也是在逆境中成長的經驗,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建議將成果實績更具體化彙整過後,向主管提出這段時間的績效並詢問是否能給予加薪的肯定。
因內容提到入職只有近半年,面試時又知道自己沒有相關經歷,因此接受薪資.....。目前事務較多,也出現較為挑戰的任務,若能從中多些實務歷練也是精進技能專業的機會。

建議跟主管談之前先調整好心態並將負責的任務與這段時間的成果實績準備好,言談間毋須比較其他人薪資(會容易失焦),多提出貢獻值。包括還要cover新進同仁(具體有哪些),讓主管瞭解您已具備更多的能力能協助同事完成目標。以及較為挑戰部分能如何協助您,公司提供教育訓練還是儘快找到人輔助。倘若新進同仁本來就不需要由您來cover,亦可藉此釐清職掌。

就提到的第2點,您所想的行情水準還需端視企業的獲利以及即便有獲利是否願意給。調薪多半會看比例原則,倘若原本薪資較低,也可能受限比例,即便調過仍感到不如預期。關於"現在所看到的是
公司給每個員工過了試用本來就會有的些許加薪"。每個人進公司前談薪資的細節不見得一樣,各自有其背景故事也說不定喔。也非每家企業在試用期後都會加薪。是否因您的表現而調薪,跟主管談時亦可進一步瞭解,可問問主管對於您進公司這段期間有甚麼看法(肯定)。

薪資是對個人付出的肯定之一,但也可思考"現階段"最需要的是薪資數字還是有其他部份?"此時"離職與繼續留任在年資、技能專業養成、問題狀況排解的經驗值.....等優劣分析一下。畢竟提離職很簡單,很快就能辦好。但有舞台才有磨練的機會,僅提醒離職前請三思。建議談談後再評估,亦可如其他先進建議,找到更符合期待的新職務再說。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您,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的能力確實有到位,既然都想著最差要離職了,何不放膽跟主管談加薪、談升職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問現在狀況還好嗎? 有需要可以診療室見

你好,
若你很確認自己工作能力及績效是不錯的,單純只是薪資問題動了想離職的念頭,先回頭檢視自己是否喜歡這份工作,做起來有沒有成就感,工作夥伴相處起來是否愉快,還有沒有成長空間等其它因素,若是肯定的 (也就是你仍希望可以留下來),但就這一點心裏過不去,建議仍主動與主管聊聊。
直屬主管是激發員工成長的關鍵人物,當你能力成長了,你能幫團隊分憂解勞有很好的貢獻,主管應該會很清楚,也會比任何人都高興。因比較成熟有經驗的主管,他會理解的或許也能幫你調整; 若無法現在調整,也會與你說明為何現在仍無法調整或因公司/市場因素之類的 (因調薪/何時調/幅度等/誰能決定/主管的權限在哪 ….每個公司都會有不同作法);也可趁此時了解主管對你的績效及表現的真實看法,也就是先溝通...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