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31-35歲

博班尚未畢業,是否較難於找到相關正職工作?

目前就讀某大學半導體製程相關博士班,目前只剩參加研討會,口試及論文修改部份,時間上已完全可以勝任正職工作,且自認為年紀已到30卻沒有在相關業界工作的經驗,因此在今年3月開始找半導體產業工作,期間也不乏找了設備工程師相關職位,但投遞履歷皆發生沒有面試邀請函,或者面試後皆無任何下文之窘境。

我知道或許先完成博士班學位再開始找工作,會讓業界認為不用把多餘心力放在學業上,但因家裡經濟狀況實在是不太適合再讓我處於沒工作的狀態,且已讀了多年博班實在是無法放棄該學位,因此想詢問是否該真的必須先讀完博班,或是直接放棄該學位,才能讓業界相關人士錄用我?

回答 3觀看 524
回答 3

都快畢業,當然要念到畢業,讓自己有更多選擇。一般業界會怕博士生蹲不下來,故需要在自傳和面試時,好好陳述自己願意從基層做起的決心。博士生會更適合做研發之類的工作,建議往這方面投遞更有機會。也要認真想一下自己的未來方向,如願意從設備工程師做起,包含抗壓性、團隊合作等需要多論述。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就讀某大學半導體製程相關博士班,目前只剩參加研討會,口試及論文修改部份,時間上已完全可以勝任正職工作。但投遞履歷皆發生沒有面試邀請函,或者面試後皆無任何下文之窘境。
2. 半導體產業今年明年都在高速成長時期,產業開職缺需人才應是熱門狀況,但您從3月開始找半導體產業工作,至今仍未就職這算特殊。觀察您找的職務設備工程師與其他,可能需回到半導體製程相關博士班,投遞履歷職務以半導體製程、半導體研發為主。
3. 由於您尚未畢業找工作,人資過濾履歷產生的第一個問題會不會畢業、第二個問題何時畢業,所以履歷中務必明確說明預計畢業取得畢業證書日期,否則發生沒有面試邀請函的現象將持續。
4. 由於您屬準博士新鮮人也是社會新鮮人,您的半導體專業可由畢業證書證明外,您對工作的態度、團隊運作的合群性、由理論進入實務的過度能力、公司文化的適應性、對主管指示的服從性、工作投入的專注性、專案計畫推動進度的執行力,這些與學校有很大的區隔,您必須在履歷自傳讓人資心理有譜,面試邀請函才會通知到您。建議將履歷自傳與履歷診療室的Giver討論。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半導體廠都很忙, 加班是常態, 你在準備畢業實在不適合.
比較適合找些兼職的工作, 把你的狀態講清楚, 也許設備或原物料代理商,
應該還是有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