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應徵一直沒下文,如果去做直銷微商電商,會影響往後求職嗎?

我是應屆畢業生,投的履歷都沒消息,現在很灰心
想問因為現在網路上很多直銷、電商、微商很熱門的樣子,獲利看起來也不錯多,如果先去加盟當代理商,以後如果想回到實體工作會有不良影響嗎(因為大部分人聽到這類型的工作都覺得是老鼠會)

謝謝

回答 8觀看 1500
回答 8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應屆畢業生因爲沒有工作經驗,所以需要多投履歷、耐心;同時記得在履歷上多下點工夫,敍述自己有參加社團或是擔任幹部等經驗。
微商是另一種直銷體系,透過自己消費和推薦賺取差價,所以只能當作兼職看待。
希望你多點耐心,多參加招募展,或自薦方式,不要氣餒。
加油

7人拍手・
4人肯定

以後如果想回到實體工作會有不良影響嗎
ANS :
1.會,因為起心動念是找不到工作才去直銷,而不是對這行業有熱忱,對產品有熱情,或者喜歡跟人分享的個性,這行業挫折感很大,,別去聽了激勵大會就覺得自己前途光明,推銷不成,為了面子自己花錢買產品負債累累的人太多了.

2.別灰心, 建議你勇敢的面對投履歷沒消息這個問題,你只是不知道方法而已, 104也有免費的個人職涯測驗,多了解自己優勢及適合發展方向及找出相對應的企業
3.然後再去履歷診療室請giver,針對相對應的企業協助優化履歷

這裡很多資源也有很多前輩願意協助
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關於您提出的問題,建議方向如下,供您參考看看
1.專業人員幫忙健診您的履歷,看有哪些地方需要再調整或加強,讓您的內容可以吸引面試官的眼球。
2.因為現在網路上很多直銷、電商、微商很熱門的樣子,獲利看起來也不錯多,如果先去加盟當代理商,以後如果想回到實體工作會有不良影響嗎?
看您想往哪方面去發展?想要的是什麼?若未來想投入職場,網路上很多直銷、電商、微商(先去加盟當代理商)不一定會有不良影響,但對您未來履歷加分的幫助性不高,所以建議您想清楚。

祝求職順利,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直銷/電商/微商很熱門但不表示很容易賺錢,有些是廠商的商業手法,沒賺到錢的還是多大數。主要來說這些銷售都有傳銷式的組織架構,不了解的人覺得是老鼠會,了解的人就知道只是一種銷售組織模式,並沒有什麼。
個人覺得影響是您做久了之後,不容易回到實體工作,不是因為行業接受不了您,是您接受不了行業。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建議您先不要貿然投入直銷, 先來找顧問們諮商, 找出沒有下文的問題, 再去投履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想問因為現在網路上很多直銷、電商、微商很熱門的樣子,獲利看起來也不錯多,如果先去加盟當代理商,以後如果想回到實體工作會有不良影響嗎"

具體而言,這要看"實體工作"的類別跟屬性。整理回答如下:

1. 如果是偏傳統的職務,面試官或主管可能會擔心你進公司推廣直銷拉下線,因此會有所影響。
2. 如果是網路、新創、業務、行銷相關產業、或類似直銷產業,反而會非常歡迎,因為你可以把直銷那邊所學到的業務技巧跟經驗帶入產業中,可能會因此產生績效跟火花。

我個人遇到許多之前從事"直銷"的職場工作者,都因為過往直銷的經驗(有ˊ執行且累積經驗),在現有的工作中表現的非常不錯!每一段的工作經歷,只要認真投入,都可以為自己所用!如果你看好直銷這塊市場,我建議可以奮力一搏!

以上回覆,希望對你有所助益。
謝謝 :)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會不會影響往後實體工作,要看您以後的實體工作是什麼,如果也是行銷之類的,那直銷電商微商當然會有加分的效果,因為事實上銷售的行為,方式不同但是目的是相同的,而前者的行銷模式比較像是自己經營自己的事業體,要成功就必須花更多的心力,管理人,管理產品,管理上下線,管理庫存,而實體工作,除非你當實體行銷的主管,否則相對之下是比較單純的。
如果實體工作和業務行銷無關,那當然會影響尋找實際體的工作,主要是因為會讓人覺得那是一個關聯性比較少的工作,有機會被質疑,那你就要準備很多解釋,而且還不定說服別人你的轉變的關連性。
因為疫情的關係需求有比較降低,所以要允許自己比較長的時間去尋找工作,這一段時間能做的就是盡量優化自己的履歷,加強自己專業上面的學習。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針對電商產業有興趣,建議可先從了解相關產業的發展以及您在該產業所扮演的角色來實踐。

大多電商的店長/經銷商都是兼職的原因在於,該項工作需先投資時間與金錢做整套系統的學習;但卻不一定可以形塑成可作為您專業個人品牌上的一個工作場域。呼應已回應您問題的giver提出去履歷診療室的建議,透過您的履歷與自傳的再檢視,重新設定您職涯的短期目標;待2-3年後有基本的專業能力或認證後,再考慮已具有實際工作經驗的自己,是否適合或想把時間投入到電商直銷產業。

希望以上建議能具體提供您職涯方向以及解除您的疑慮。

郭萊恩 筆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