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對於狼性的主管該怎麼溝通,如何做到向上管理呢?

想請問對於狼性的主管該怎麼溝通?
我要談時每句話都被打斷 結果導致要重做工

她是那種連雲端檔案放哪都要管的人,而且會指責說你不行或重做之類的,搞得壓力頗大,
我是滿聽話,但一開始沒講到的部分,只要客戶不滿意,就要我這助理扛叫我重做。
我一開始也有詢問她流程,但這明顯是主管自己的疏忽吧?

覺得這種主管好像不少
除了聽話 沒別的方式嗎?
問過朋友,有人說增強自己重工的速度和能力、提升工作技能溝通技能等,強大到讓主管對我產生依賴,或是直接大腿抱好抱滿
請問有什麼向上管理的好方式嗎

真的不想一直重工 主管又不聽人講話…

回答 7觀看 1668
回答 7

您好,給您的建議如下:
1.請問有什麼向上管理的好方式嗎?
我也曾經跟您遇到一樣的狀況,這不是狼性,是地毯式管理型的主管,跟您分享我的因應方法:(提早)主動匯報。行動之前,先去找他問清楚,然後(當面)寫下來,這樣無形中主管會覺得您很尊重他、事情在他的可控範圍內,自然可以降低主管的不安全感。如果是遵照主管指示,後來錯了請您再改,還是要心平氣和接受指令,然後謹記這次的經驗,下次遇到相同的事情,主動提出上次成功經驗的做法,請示主管,讓主管同意再執行,這個過程中主管會覺得你都有在進步,也有尊重他,信任是一步一步累積起來,久了會越來越好。

4人拍手・
2人肯定

控制慾強的主管建議可以和她一起討論、建構工作計畫,提出您自己的見解。不過在這之前也需要先搞清楚您在這團隊裡的角色定位。(因為我發現您提到「助理」,每位主管可能對這個角色依賴性不同。有些人可以當成工作夥伴,有些人可能只是需要多一雙手腳來執行她的「意志」。)
何飛鵬社長在【自慢】這本書裡曾提到,在職場當中永遠要當執政黨;雖然有點暗黑學但是不無道理。如果您不喜歡這位主管或是這個職場文化以致於無法發揮長才,是可以考慮另尋欣賞您的才能的伯樂。
工作是利用自己長才,合理的工作時間,不管短中長期都能合適規劃、發展,然後換取合理的工作報酬及未來發展。有時候把視野拉高一點,或許在和您主管討論的過程中也能發現原來有不同的角度、壓力或責任是在不同的角色不一定會注意到的細節。沒有絕對完美的主管或工作職場,只有最合適自己的。
祝福您,工作順利愉快!

3人拍手・

(1) 這不是狼性,只是主管喜歡微觀管理,通常這是最扼殺員工創造力的管理方式。
(2)最好是列一張工作表,列滿所有工作,大小事全部要請示她,可以安排每天上班的前十分鐘固定請示她。然她煩到受不了。
(3)有可能將來可以得到她信任,她會愈來愈放心您做事。
(4)但多數不會,因為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打從心理不信任下屬的因素
(5)不過可以尋求其他方式擺脫: 如內調,快速往上爬,或者跳槽。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向上管理要小心運用,除非您能力、毅力、狼力比主管強 ,否則陣亡的是您而不是主管,因為部門的權責在主管身上。
所謂向上管理是貼著主管做事,讓他知道您和他是一齊的,一方面您也可以學到他的能力、毅力、和狼力。
加油💪!

1. 對於狼性的主管該怎麼溝通,要談時每句話都被打斷結果導致要重做工,是那種連雲端檔案放哪都要管的人,而且會指責說你不行或重做之類的,搞得壓力頗大。有什麼向上管理的好方式。
2. 先放棄向上管理的想法,目前的狀況上下完全不對等,您也還屬菜鳥階段,就是先熟悉業務,建立初級專長。
3. 就是先熟悉業務,建立初級專長,主管怎麼說,就回是。
4. 工作滿6年後,有類似的主管,由於您有一定的專長,再依個案討論。現在先觀察主管工作能力,有哪幾點可學習,不是向上管理。
5. 祝福您。

您好,

先說結論,你們不適合彼此,默默地騎驢找馬吧⋯⋯

如同底下前輩提的,這類型的主管不管是不是狼,他要你扮演的是他的第三、第四隻手,忠實執行他想要做的事情。
在這種前提下,您必須有幾個特質,才會是個好用的副手。

1. 非常細心、耐心的詢問他的指令,確保他講清楚,你有聽懂,他沒有要聽你的想法,不需要給對方建議,不需要爭論,他沒有要跟你「討論」
你只需要覆述他的要求,確保方方面面他都交辦清楚,你方方面面執行正確。

2. 非常善體人意,快速的瞭解 並學習主管的決策模式、思考方向,你要擺脫自己的判斷,完全套用主管的想法。

3. 非常喜歡並全然相信主管,你做他要做的事,你思考他在思考的事情。

假設1.2.3點都很合拍,你能忠實執行他的要求、瞭解並能推測他的判斷,你先相信他的一切判斷,你們才有辦法在一個基準點上談彼此互相信任,或是給他建言。

假設主管是跟您合拍,而且您覺得 是 值得學習的對象,放棄自己的想法,磨個幾年出師,學全了他的手腕與決策,就可以跟他一樣厲害。
但反之,如果您對他的作法、想法有疑慮,彼此就會很痛苦,他覺得你不受控,你覺得他不尊重你,就放過彼此,不要互相折磨了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這不是狼性這是細節式的管理,可以猜想當初他的老闆或是公司文化坦白講可能喜好這樣,抑或他是個極度不容易放心的人所以事必躬親想照自己的規矩
2. 在沒有話語即決定權之前,要假設他的方法對建議要能接受,當然會有不開心但是現在不是爭對錯跟表現的時候,不違法不違背道德可以參考她的方式
3. 重細節會指責總比太極拳醫生不吭不教的類型好吧,您還沒遇上經典之人沒能力很會推什麼都要您自己想,功勞搶第一黑鍋馬上甩給你
4. 怎樣跟他建立好關係及相處模式只有您清楚,加油人與人之間需要磨合,我相信有更好的方式跟意見但是等關係信任度緊密了時間成熟了再考慮提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