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管程式都想自己開發應該怎麼溝通

公司喜歡用有創業經驗的工程主管,希望用新創團隊的精神快速導入各項產品所需的技術,結果近期找來的工程主管,不管技術難易度,都要自己開發,而且每個專案都要費時一年,讓產品上線時間趕不上使用者的需求. 因為老闆不懂技術,卻碰到這種主管,請問該如何要求,讓他盡快把產品做出來.

回答 5觀看 13172
回答 5

你好

你的問題看出老闆應該是業務出身,你應該也是他的特助或是幕僚.
如果業務出身的老闆,要管理好工程研發人員實屬不易.

建議:找一個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 不是 project manager). 因爲產品經理都是技術背景,所以懂產品開發流程,這樣就能掌握產品及schedule.

希望有幫到你

Alvin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職場倫理】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 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已收到您【管理。找人才】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想找管理相關職務,可上 104 人力銀行主管職查詢 https://www.104.com.tw/jobs/main/higher 若您想找人才可上 104 招募管理 https://pro.104.com.tw/vip/

1.這看似跟公司的 reporting 架構有關,如果您是平行單位的主管,那您要求的,會是上市時間,在公司的部門會議當中,然後由主席裁示,是接受商機風險、還是其他折衷作法。簡單說,就是平行單位可以針對影響自己績效的變數,提出請相關單位改善或公司仲裁,然相關單位下怎樣的做法,通常就會交給該單位。
2.如果您是該主管的下屬,通常就是盡力配合,因為是在老闆跟主管也不是傻子的設定下,他們之所以為老闆跟主管,自然有其厲害之處跟視野,包含承擔風險。
以我自己近期碰到的例子,主管堅持走賣斷,我認為saas是趨勢,無解下就是我走人。
3.建議公司導入OKR。

以上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補充說明
目標與關鍵結果(OKR)的管理方法淺顯易懂,每一組「目標」(objectives)與 2~4 個「關鍵結果」(key results)搭配,且不論企業、部門、個人,都可以實施 OKR

這很正常的,我之前待的美商新創半導體公司前面六年都在設計並且一直實測,第七年才開始銷售找客戶,客戶都是美國大企業。溝通很重要並做好精準決策,如果是客製化產品必須先跟客戶溝通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