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0年的高階彩妝師經驗,從舊品牌離職後就沒有面試通知

百貨工作10年的高階彩妝師!從舊品牌離職後再也沒有任何一家妝品公司通知面試?為什麼?年記太大?還是因為被前集團封殺呢?因為不管到哪個品牌我都是個願意學習各品牌的sop跟愛上品牌宗旨

回答 4觀看 523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雖然您的提問字句不多,但字裡行間看到的是挫折與無奈,但請您不要對人生失望,無論如何太陽總會升起,天總會亮,不要灰心,打起精神面對挑戰,走著走著也許山頂就會在您眼前.
2.10年的高階彩妝師也許是一種光環,也許是一種成就,因此,這個曾經究竟會是您寶貴的資產,誠如您的標題"女生沒有醜的權利!我會讓醜小鴨變鳳凰的',把這樣信念轉化成實際行動,想想10年的工作歷練中,除了站在顧客面前展現自己的彩妝師技能外,那裡還可以是您的舞台,又或者試著找出這10年間積累的潛在能力,回歸職場是安心的首要,因此,將心歸零重心開始也許是最好的轉念,我腦中浮現的工作是"新娘秘書",想過嗎?不也是您的信念得以發揮的未來嗎?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1.除非你打電話去問,否則沒有人知道未被通知面試的原因。
2.如果真要猜測,年紀會是主因。
3.至於妳猜測的被「封殺」可能性不大。如果本身能力很強,要你的公司「挖角」都會來,「封殺」是沒用的。
4.尋找一份工作時,跟面試人員說:「願意學習品牌的sop跟愛上品牌宗旨」除了是白說的之外,有時候還會因為太「制式」反而是反效果。面試者會認為,你是在「背台詞」因為所有的人也都是這樣說的,而且這是工作的基本精神,不是什麼能力優點,當然就不是能否得到工作的主因。
5.建議你在履歷中除了工作經歷之外,也要提供「對這份工作的未來觀點」例如:虛擬的彩妝應用、疫情與彩妝、在家彩妝……等等。有別於別人的優勢,才能克服因為「年齡」及「經驗大家都有」的障礙。
如果你的「經驗」是別人都有的或是可以輕易被取代的,人家可能就會找更「年輕」更「便宜/低薪」的來。所以妳才會一直收不到面試通知。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百貨工作10年的高階彩妝師!從舊品牌離職後再也沒有任何一家妝品公司通知面試?為什麼?年記太大?還是因為被前集團封殺呢?因為不管到哪個品牌我都是個願意學習各品牌的sop跟愛上品牌宗旨。
2. 在104首頁打入彩妝師,跑出1152個職缺,表示這個職缺的市場需求存在,您有經驗,屬高階彩妝師,找不到面試的機會,顯示找工作的環節有缺口。
3. 在不知道問題點的情形下,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來過,讓每一步都踏實。履歷自傳,請104履歷診療室Giver補強。履歷修正後,已投過的職缺可選擇性再投。
4. 職缺的投遞,除高階彩妝師、資深彩妝師職缺外,屬於一般彩妝師也投遞,擴大投遞範疇,面試時,忘掉年紀與前集團,以您對彩妝的專長,應可順利就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企業招募希望尋覓到合適的人才。未獲得面試,初步只能判斷履歷未獲青睞,未獲青睞的原因包括:投遞職務跟過往經歷的符合度,競爭者眾下在各方條件是否能脫穎而出……等諸多因素,除非企業告知,才會知道真正的原因。

年紀太大是否是影響關鍵?也要看是否是企業介意。您的年紀以待在對護膚保養更重視的產業是否已經算"年紀大"而影響轉職,建議可多瞭解同業多半做到幾歲?是不是在這年紀就遇到瓶頸?還是有人仍持續,比例佔多少?持續的原因為何?若您對這一行有年紀大影響轉職不易的疑慮,可即早多蒐集資料預作職涯規劃。年紀可能是影響轉職的原因之一,但非絕對因素,要看行職業別跟企業角度。

是否被前集團封殺?這要問您認為被封殺的當事者才知道,若不明確瞭解,建議無需做過多臆測,徒費心思。再則,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非只有首當其衝的餐飲旅宿相關產業而已,您從事的美妝業是否受到影響?建議多瞭解,當大家都少出門、出門都戴口罩,甚麼美妝產品業績較佳;相對的,甚麼產品業績就掉下來。若大環境衝擊產業,企業採保守觀望,連帶也可能影響招募進度跟人數。職涯診所近期在諸多回覆中也常提醒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求職轉職要多些耐心。

若您仍喜愛這類型的工作,建議多蒐集資料,做職涯規劃。若在專業、技能甚至做出了好口碑等諸多條件符合企業所需,仍可找到適合的工作。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