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和同事們能力都比你差怎麼辦

已經在目前工作的公司多年,經歷了許多案件,可以客觀確認主管和同事們能力比我差,也可以感受到這種差距是先天上的差距,我光是只是做好自己的事,他們都能處處感受到威脅,我可以非常確認我沒有做任何貶低他人的事,全部都是其他人自己感受到威脅,我永遠就是低調的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不爭不搶不耍存在感,但是總是因為事情完成的太好,因而導致回過頭來備受矚目,但我都從未刻意花時間或花心力去做,也沒有刻意提高品質,我甚至幾乎都準時下班,甚至為了準時下班還降低成果品質,但即使如此成果還是比同事們都好,因此導致我的任何行為都會被敏感自卑又高自尊的人過度解讀,或他們只要逮到機會,就會故意想要塑造成我的能力不足,或很常用他們的短視去誤解我的見解,還會大聲嚷嚷,刻意想讓別人以為我能力差的印象,而最後,永遠都是我說的是正確的並且永遠比他們都多設想了好幾步,而他們就是永遠因為想得少,永遠在浪費時間做修正或重做,而每次他們錯了都不願意道歉,或者是大街罵人小巷道歉,他們永遠無控制自己不去做這種低等齷齪的事,為什麼愚蠢的人總是又多又可惡的都愛聚集在一起,我都已經只放六成的心思在工作上,同事們成果還是輸我我有什麼辦法?同事們自己幹蠢事做蠢決定害他們自己很累,而我可以準時下班,又不是我的問題,唉,是否有什麼建議呢?謝謝!

回答 9觀看 2036
回答 9

如果您不能融入他們,改變他們,領導他們,那只有離開他們。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公司是一個集體員工創造成功的地方,所以團隊合作精神非常重要,所謂團隊合作除了自己本身的工作能力外,和其他的人相處、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則會很難生存在這個團隊之中。
要想辦法改善這個團隊的工作品質,但是第一優先就是要先讓他們能接受您是他們的一份子,包容他們,所謂宰相肚裡能撐船,雖然他們的能力不及您,否則永遠沒有辦法改變、影響他們,可能您最後也做不下去,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看來你跟同事們格格不入,這樣繼續下去身心都會有問題的,建議換一家公司吧!
再來要思考一下,怎麼跟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相處應對,因為你不能只有自己工作,要跟同事互動,而人跟人相處是有互動、有感受的,你提的哪些狀況也是日積月累的!
一個人可以鋒芒畢露,但不傷害別人;可以有自信,但不貶低別人!這也是我一直還在學習的!

建議你也可以盤點一下自己的專長和能力,也在這家公司工作多年,換個環境也許是好的選擇與新的開始!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 工作的公司多年,經歷了許多案件,可以客觀確認主管和同事們能力比我差,這種差距是先天上的差距,我光是只是做好自己的事,他們都能處處感受到威脅,沒有做任何貶低他人的事,全部都是其他人自己感受到威脅。
2. 三個月內,找到具規模的建築規劃及設計公司,找到確認就職後再離職。
3. 沒有人用六成的心思在工作上,那是浪費天賦。進新公司穩定前進。
4. 除非,用六成的心思在工作上,另外三成兼職轉外快,也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假設你確實比較強
這是一個客觀事實

但現階段你就是只能跟比較弱的同事和主管共事
這也是一個客觀事實

也就是說
你還沒有利害到足以改變身邊的環境
或是換一個環境
這也可以表示
也許你並沒有你以為的那麼強
或許你某些地方確實比較強
但某些地方則是確實不夠強
但會卡住我們的往往是相對比較不夠強的部份
弱點會成為門檻

那接下來就是兩條路
一個是設法讓自己換一個環境
或是改變身邊的環境

另一個是學習接受身邊的環境

1人拍手・

個人建議如下:
1.向老闆爭取主管職務,以利自己工作環境。
2.換工作爭取另一份更優渥更讓自己開心的地方。
3.融入工作團隊生活,告訴大家為何你怎麼厲害,教育更多像你的同事。
4.用你現在這份自信,創立公司,證明自己現在的發言。
5.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每個公司就像一個小型社會,什麼人都有,如果你“辦事”能力很強,請你撥出4成的餘力,多多經營“做人”這塊,說不定整體情況會轉變喔!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的問題,讓曾在法商萊雅L'Oréal集團、美商雅詩蘭黛集團、以及日商工作超過18年,歷任多位不同個性主管但都找出相處之道,著有《拒絕職場情緒耗竭》的知名管顧張敏敏來回答!

張敏敏也遇過「優柔寡斷」型主管,連選個尾牙活動贈品都遲遲無法決定,張敏敏發現主管有「愛拖延決定」的毛病後,為了順利完成任務,也同時確保主管面子,她以「二選一提案法」,聰明「幫主管做決定」。

她先分析目前公司主推產品,挑選了主管高機率會埋單熱推新產品,和主管提案:「請問贈品您要選300毫升的洗髮精,還是250毫升洗髮精加250毫升的潤髮乳呢?」「這兩種贈品,請問您覺得哪一種作為尾牙抽獎比較好呢?」

張敏敏強調,關鍵就是「二選一」,給主管兩個選項,不要給予開放題,開放題只會讓主管花更多時間才做決定。

當然為了以防萬一,張敏敏強調,一定要被好「隱藏的第三備選方案」,如果主管問了「還有其他選項嗎?」這時就可以拿出來使用;然後拿出來時,還是要同步推薦原本的二選一中你比較中意的選項,幫老闆進一步分析,「我自己倒是覺得,A選項有XXX優點,我覺得會比較好,那您覺得呢?」

與其抱怨主管能力差,不如幫主管過濾資訊、縮小範圍、做好選擇。幫主管決定,但是取得她的同意。這時主管就會覺得你是可以幫她代勞解決問題,但又尊重她的想法。不僅增加提案成功的機率,還會愈來愈被倚重,職場也會變得更順!

了解更多向上管理的職場秘訣,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277 【粉絲敲碗】主管沒能力又有選擇障礙?知名管顧:活用「二選一」,尊重不得罪!
https://tw104.pse.is/54bjet

1人拍手・

如果單純退回自我的立場思考的話
建議"只做自己就好"
他人的表現沒必要進入你的眼中
他人的閒言閒語更無須放在心裡
"只做自己就好"的定義有兩個層面的定義
一為實質表層
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
然而行有餘力不等於不幫忙同事
二為內涵層面
需知在社會上求生存甚至是奮鬥
最終也最現實的還是在為自己的將來做更好的打算
與其人鬥或不時的內心掙扎
不如時時檢視自己的能力與待人接物方面的體會是否更進步
經常會這樣想
長久下來不能成為傑出的人也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至少人與人之間的應對進退能力必然是游刃有餘
不用過度去想也許換個職場環境或者會更好
那任誰都不能保證
若絕對是必然可以保證的話
那麼就不會有古人說的那句至理名言: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反倒是凡事"隨心,隨性,隨緣"會活得比較好一些
以上是我的淺見
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