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快速找到好工作?

常常去面試原本聊一聊都還可以
最後又說在通知沒下文
就覺得很煩很負面
找工作變成一件痛苦的事
大家都麼想要一份工作可以過日子
但是現在找工作變成一種處處刁難
所以最後還是想問標題
你們是怎麼找到好工作的?

回答 5觀看 871
回答 5

謝謝你的提問。

從這句 "常常去面試原本聊一聊都還可以",可見你的履歷應該有幫你爭取到面試的機會。後面發生,再通知沒下文,或許要思考的是,面試的時候發生什麼事了?

最近家人也進入求職期,當他開始有機會被邀約去面試的時候,他必須:
▶適當瞭解這家公司,可以透過網站、網路蒐集資訊做功課
▶瞭解工作項目,再把應徵的職務看清楚
▶和對方確認有哪些主管會參與面試,就可以想像會被問到哪些問題
▶重新把自己的履歷看過,最好多印幾份出來,帶到面試現場備用
▶把面試考古題一一找出來,把自己的答案一一寫下來,用背的也沒關係
▶最好請家人或朋友練習面試的應對
▶面試的服裝是否得體?
▶面試當天被詢問哪些問題?有沒有回答不妥的地方?下次若是再被問到類似的問題,該如何答覆會比較適當?
▶面試後,可以寫感謝信(甚至把答題不甚理想的題目做補充)

找工作的挑戰是每位求職者的必經之路。年輕如你,可能不適合用 "聊一聊" 這樣的方式來看待每次的面試。如果可以把每次的經驗與不夠完善的地方修正,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的。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要找到好工作必須有好心態-積極爭取此次機會並且好好把握。
依我找工作經驗,尤其是中高齢更是難找,投百次幾乎沒有回應,你比我好,我連聊都沒有,但是,我心態是積極的,因為我準備好迎接新的工作,你心態好了嗎?
你的好工作定義是什麼?我的定義是每份工作盡心盡力做好,並且公司願意接受你在職務發揮效應,就是好工作。
在職場上,有些職缺下,往往是因種種因素造成此職缺,問題形成是需要我們提供專業及耐心去處理,工作上所面臨問題,往往是在人身上,所以,好工作需要耐心及用心走處理。
希望您可以找到好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找工作會挑公司, 相當然的公司也會挑員工.
更何況多數公司都還是想要「即戰力」, 再加上「持久」, 所以變成新鮮人不好找工作+年紀大的也不好找工作.
尤其在你這個年齡層, 除非你有過較大的成果可以展示, 否則說白的, 工作1~2年的跟大學畢業生差不了太多, 也表示公司要選的對象是可以一把抓的, 所以聊得好不一定就會有機會; 對老闆來說, 50個人裡至少有5~10個人好聊, 但職缺就這麼1個, 怎麼辦?!

找到好工作就是靠不停的就業->學習->觀察->換工作>.....
想找好工作就表示你要有"挑"的本錢, 所以累積的工作經驗及成就都是你"挑"的資本, 找工作除非你天賦異秉, 否則不要想一步登天; 看你想要做的職務型態來決定以公司有名為重點還是相關職務為重點?! 專業職能是很吃重年數累積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如果是正常人 通常都是聊一聊都還可以
沒事擺臉色給你幹嘛 要是你去ptt po文公司黑掉怎辦

好啦 告訴你答案
就是不斷的面試 大的小的 主管胖的瘦的
有名的沒名的 近的遠的

然後精挑細選挑一間去工作個2 3年
然後再找下一間 最好是能累積
你要 比較 才知道甚麼叫做好工作
不然怎定義好工作?
青菜囉蔔各有其優缺點啊
好工作要自己找啊
不然每個人都在家裡等
上網發文 去廟裏面抽號碼牌求神問卜

您好:
找新工作本是每位求職者的必走之路。如果可以把每次的經驗與不夠完善的地方修正,相信一定可以成功。
應徵者參加面試之後如果一段時間沒有回應通知,大概有以下幾個原因提供您參考:
1. 對應徵的工作和產業事前準備不足
2. 對履歷內容交代不清,像是在履歷上跟面試應答答案不相同這表示應徵者沒有誠實撰寫履歷,是很大的失誤。
3. 不夠主動積極、學習精神不足,面談的時候可以看出應徵者的性格,究竟是對對工作內容有興趣、還是只對「賺錢」有興趣;這可以從應徵者的「學習」習慣中看出端倪。有主動學習精神的人,通常會比較容易掌握進入新工作的竅門,也比較懂得應變。
4.「經驗」與「證照」不足
5.筆試表現不佳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