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都做一樣的工作,轉職真的好嗎?

學歷高職畢業、上班做的工作都是包裝員,16、7幾年了!工作比較固定,想轉換跑道,才剛離職!找了門市小姐的工作、因為年紀的關係和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找工作不太順利!想說轉換跑道換一個不一樣的工作,真的是對的嗎?還是要再回去做包裝員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804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上班做的工作都是包裝員,16、7幾年了!工作比較固定,想轉換跑道
✍ 可以理解工廠包裝員主要單一工作內容重複率高,容易讓人產生疲乏,而且您已經做了16~17年的包裝員,所以會想要轉換跑道的想法。但以現在面對現在疫情加重影響,目前很多公司第一優先都是考慮落實防疫,如何降低面試傳染以及考慮線上面試,因為需要一些準備時間,有些甚至考慮暫時停止營業,很容易就會造成履歷沒有讀取,以及待業時間持續拉長,所以不管是誰想要轉換跑道,建議都要等確定錄取後再進行離職,才能避免長期待業的經濟壓力。

② 還是要再回去做包裝員的工作。
✍ 以個人的看法,會建議您再回去做工廠相關的工作,主要是您有資深的工作經驗,且工廠對於一線生產同仁大多有缺額,若您開始工作後除了本職站別外,也能願意主動學習多站別技能,以及訓練自己針對生產中問題提出好的建議,後續可能還可以往領班職邁進,不僅工作上變化性較大,且薪資幅度也能有更好的調整,是比較好的考量方向。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樓上有很務實的回答,而我比較想了解的是,目前有很大的經濟壓力嗎?工作快樂嗎?還有為什麼想離開作業員的環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高職畢業、上班做的工作都是包裝員,16、7幾年了!工作比較固定,想轉換跑道,才剛離職!找了門市小姐的工作、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找工作不太順利!想說轉換跑道換一個不一樣的工作,真的是對的嗎?還是要再回去做包裝員的工作。
2. 門市小姐的工作,也許平常您是比較活潑,容易與人交流,但長期包裝員的工作,在工作中是不需與人談話,十幾年包裝員生涯,自然讓您養成靜默的習慣。
3. 想想是什麼因素讓您離開包裝員生涯,想投入門市小姐的工作,這兩個工作天差地別,想轉職的動能夠強才會讓您才剛離職。
4. 現在疫情又起,不是找門市小姐工作的好時機,但您想轉職會有您的理由,比較務實的做法,三個月至8月15日,有找到門市小姐工作就轉職,沒找到就回包裝員。將您的履歷自傳至104履歷診療室找吳振興 Jeff幫忙修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