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從事不動產營業員..很喜歡不動產相關但想要有穩定的收入.

1.我的學歷是五專四年級上學期休學讀化妝品應用與管理2.因為有問題所以休學去工作 結果拿著證照卻處處碰壁 後來考不動產營業員 做房仲發現很喜歡不動產相關知識3.現在遇到的問題是,目前人在外租屋有生活金錢上壓力,想要做不動產相關又穩定的

回答 5觀看 1536
回答 5

首先,恭喜你,能找到喜歡且有興趣的工作方向
不動產在台灣,甚至在華人圈都是很有長期需求發展的項目
關鍵是你有沒有找到對的啟動點!!

簡單分類及重點如下:
1.新屋銷售(預售屋、成屋、海外房地產)
關鍵:跟對代銷公司,自己多去看新成屋,了解有哪些代銷公司,通常代銷公司跟建設公司都會是長期配合的,同時也跟地區性有關。
2.中古屋銷售(所謂的房仲)
關鍵:開發銷售物件比找客戶還重要,怎麼找到委託物件讓你賣,甚至可以簽下專任約,長期有幾個客戶願意支持你,就是撐下去的基礎。
3.不動產相關事務
關鍵:證照+願意學習+勤勞 ,
1.不動產經紀人 (普考) (高中職畢業學歷即可報考)
2.地政士(普考) (高中職畢業學歷即可報考)

3.不動產營業員
需受訓30小時,通過考試(100題選擇題),則能代理或居間土地與房屋…
4.不動產估價師(高考)
非本科系需修18學分,大專學歷可報考。

1+2一起考>>市場保守可以38K,上限就要看你是否跟對師傅
3你應該有了 >> 靠自己
4發展最廣,難度則需要努力準備>>出路很廣,凡舉銀行徵信部門、金融壽險和產險業者的管理部門、建築行業管理部門、資產管理

最後想跟你說,金錢的壓力問題,是永遠不會解決的,因為隨著你的能力越高,你的慾望也會越高,所以....想要壓力小,很簡單,降低慾望,能住家裡住家裡,能寄居分租就寄居分租,總之一個字“省”,“省下越多,就是儲存越多的能量,將能量投資在職涯上

如果是業務工作,買套舒適順眼俐落剪裁的西裝、一雙好走的鞋子、好摩托車、安全係數高的安全帽、高效能的手機、精緻好辨認的名片、平時多吸收時事,都是需要金錢投資的,這些才是對於職涯發展有用的”投資“,其他的都是可有可無的”負債“。

上面的前輩講得很好,如果真的短期入不敷出,那就找一些兼職工作,撐著,記住「撐下去就是你的」,這才是硬道理!!!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拿著證照卻處處碰壁,後來考不動產營業員,做房仲發現很喜歡不動產相關知識,現在遇到的問題是,目前人在外租屋有生活金錢上壓力,想要做不動產相關又穩定的。
2. 您的想法是希望魚與熊掌兼得,很多情況得選擇,是二選一,能夠兼得有其難度。不動產營業員,以成交業績作為收入來源,業績長紅收入豐碩,業績掛零收入歸零。
3. 7/1起房地合一2.0上路,再加上疫情冲擊,房地產買賣會低迷一陣子,對不動產營業員不是好消息。
4. 您對不動產營業員有興趣有熱忱,保持這股動能,持續運作。採兼職的方式,處理您能參與作業的兼職工作,從兼職補足租屋生活金錢上的缺口,渡過不動產的低潮。在台灣放心好了,買賣不動產是全民的重要經濟活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先找個晚上便利店或foodpanda 的兼職先渡過難關,並持續經營不動產仲介。

有興趣的話,建議您朝著不動產經紀人方向來走。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有五項,(準備時間,從網路上的分享得知大概要預抓半年,其中民法佔3個月。當然這也會因人而異)
1.國文
2.民法概要
3.不動產估價概要
4.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
5.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
(題外話,可以加減準備地政士,我記得不少項目重疊)
不動產公司(規模大一點的)本身就不排斥無經驗甚至是二度就業。
建議您可以直接試試。
1)跟您準備的考試是同領域,您能夠直接體會還有詢問的管道變多,這對學習的幫助會很直接。
2)不少公司會開出保障幾個月底薪。
現況您要先了解自己的金流,有多少底線,多少時間可以準備。
=>最差的情況是您現在需要馬上兼差,而且會完全沒時間準備考試。
1)兼差/打工來撐過中短期過渡時期。
2)開銷控管,要在減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記得有一些不動產的公司業務是有底薪的,可以再多找找看。
因為你已經四年級了,是否要試著完成學業,找工作上也會有幫助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