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下屬不聽話,我該怎麼辦?

我剛換公司,職位需要帶人卻沒有人事權,但下屬很不聽話又比我資深,事情常常越級上報,工作派給他且要求他回報,他也不固定回報;有跟老闆報告,但老闆卻又順著他做事,讓我很難做事,我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1202
回答 3

看到你說明的狀況,建議你提早做好準備。原因是:你無人事權,且位於高階管理者的老闆或主管已知問題,卻不願意介入處理他們應該處理的事情,推測你們公司內部應該有一定程度的混亂,內部知識(domain)傳承應有相當大的斷層,且人力流動應偏高?

若短期內沒有異動的打算,建議你主動提案定義工作流程,請老闆或主管發佈,以公司的立場推動公司流程制度化。

另外,也建議你從外部團隊著手,既然你的下屬難以掌控,你就需要花更多精力去掌握你下屬已掌握的事情,要掌握的比他/她多和深,事情自然就能慢慢推動。

但至於你是否應該花這麼多氣力去處理這些問題,建議你思考這間公司的這些事情,是否對於你的「職涯」有所幫助? 若有幫助,就想辦法推動事情,若沒幫助,早點前往下一個地點,替更好的公司貢獻心力,又未嘗不是好事?

2人拍手・

空降部隊?
且老闆說看表現之後會掛主管職?
我被騙過二次了:
一次是表現好,一年把系統上線,結果找新人取代我
一次是導入2個月,開會的主管和下屬都是資深的,開會時都說沒問題,系統SA/SD文件也都有發出,結果暪著我直接往上報説我做的不是他們要的
二間都待不下去,當然,目前面試時老是拿這二件事說我抗壓性不夠,我倒認為,會這麼説的,表示進去了结果也一樣吧⋯⋯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不打考績帶組員其實只是前輩。這樣管理方式要以協商為主。建議先跟下屬打好關係。交辦事務前三個月不急。同時向上管理時詢問上司對於你的角色的管理的期待為何?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