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遇好但工作型態不喜歡,該留下還是轉職

目前於一線半導體製造的研發整合年資不到一年
為了提高收入和發展性跳到現職
不用輪班但需帶貨24小時on call,非常多瑣碎並需即時處理的雜事
對於高壓,繁瑣,封閉,須不斷跟時間賽跑的工作型態很疲乏
和原本預期有不小落差
覺得影響身心狀況變很焦慮,生活品質不佳

在考慮該撐下去累積一定經歷或是盡早換工作甚至轉換跑道
之後想找IC設計的產品,故障分析或品質管理, 保持發展性與收入
壓力應該還是不小,但希望下班後和假日不用再擔心產線狀況
且希望下班後還有心力學習投資和經營興趣
現職可能對轉職有累積性但工作型態還是不適應也不希望影響健康

想請問前輩們有什麼建議,謝謝

回答 6觀看 1504
回答 6

一.下班後「不用擔心產線工作及24小時待命/有時間學習投資及經營興趣」有這樣的職缺:現場人員(錢不多,下了班就沒壓力,空閑時間可自由分配,這是你要的嗎?)
二.「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有這樣的職缺我也要,但這是不可能有的,「所得-付出/權利-責任」是相對的,職場上要有這覺悟
三.以工作經驗累積下來的專業才是跳槽的本錢,你覺得已能「獨立作業且侃侃而談自己的專業嗎?」
1.若能,可考慮轉職,騎驢找馬找到再走
2.若否,可勉強續待,並多充實[生產/IE/品管]等專業,屆時多樣本事在手還怕找不到工作嗎?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3人拍手・
1人肯定

先公司內轉看看,不行的話邊工作邊找,找工作也是熟悉產業的一種方法.真的都沒有只能考公營企業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也許也可以考慮一下去PIE,帶量產品的壓力可能就比RD小一點。或是去6吋Fab,節奏比較沒一線廠那麼急促。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您提到了發展性與收入,這是很現實的比對,需要好好思考平衡點在哪邊
發展性與收入高,但壓力也高;發展性與收入偏低,但壓力較低。這應該是您目前要先做的選擇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還年輕,雖然不要裸辭,但是要積極的做轉換的準備,不管在IC專業設計的技術上面,或者對行業別的了解,都要花時間,這樣才有機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努力往你所說的想找IC設計、故障分析和品質管理瞭解看看,可去上課或加入社群,看哪個較符合你個人價值觀。

也要衡量自己是否感興趣與具備能力,如有不足可去上課學習,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