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畢業後5年內換了10份以上的工作,履歷表該怎麼寫才好?

前輩們好:
本身是外文系畢業的,有多益(藍色)和日文(N2)的證照,但我很極度內向且有社交障礙,畢業後沒考慮相關工作。
根據人力銀行的興趣、職涯測驗等等,適合的工作為"作業員",但踏入職場後,因為沒興趣&手腳非常慢,每天都有辭職念頭,導致後來換了許多工作。
目前的工作經驗除了大學有3年餐飲打工經驗,畢業後都是不滿半年的且空窗期很長,目前已經待業兩年以上,希望有前輩可以給我指點、指教。謝謝。

回答 5觀看 2361
回答 5

換得多,一來在企業的經驗等於沒有。二來就算經歷是有連貫及相關,但弊大於利,也就是讓人覺得用了你還是只有半年就又跑了,穩定性不夠。這些需要省思一下未來該怎麼面對面試官。至於履歷就找你喜歡的Giver給你適切的修飾,讓你先過了篩選的那一關。
人力銀行的興趣、職涯測驗,僅供參考,你要有自知自己的"慣性",那個就像是算命,說你皇帝命,如果你不思考怎麼變成皇帝命,就會變成乞丐,同樣是不用做就有得吃,跟皇帝命一樣。

1人拍手・

您好,有考慮跟出版社或翻譯公司合作書籍翻譯或是專業領域的筆譯工作嗎?這類型工作通常不必在一般職場,而是在家使用電腦即可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小編提供相關文章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做不到3個月的工作經歷,該寫進履歷表嗎?
https://blog.104.com.tw/less-than-3-months-of-work-experience/
★工作經驗很多卻都做不久,面試被問為何離開上份工作該如何回答?
https://blog.104.com.tw/ask-about-the-reason-for-leaving-the-previous-job/

您好,
想來您知道自己五年換十份以上工作是不好的?
極度內向且有社交障礙,是否有看過醫生?都應優先解決這個問題,因為無論做甚麼?我們都需要與人互動...
可續強化自己的專長,先找翻譯相關工作磨練,待自己心態調適好,同時也做好了準備,就可振翅高飛了...
還是那句話,想再多? 若沒踏出第一步,都是空想,加油!您可以的..

您好,或許年可以考慮在網路上做自媒體,寫寫blog,發表自己的感受,不需要直接面對人群,時間也比較彈性,然後再慢慢找出自己的方向。每個人的時間表都是不一樣的,不需要跟別人比。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