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第一次遇到先錄取後核薪,不知道這樣的流程通常需要多久?

最近接獲人資電話+email通知錄取,請我提供可報到日期及目前薪資單才能進入後續核薪作業
以往都是錄取的同時就知道薪資,第一次遇到"先錄取後核薪"的狀況,不知道這樣的流程通常需要多久? 很怕過度詢問反而扣分,也想問可以在詢問進度時順便確認薪資嗎? (面試當下人資有確認期望值,但沒有多說什麼)

回答 6觀看 11096
回答 6

以上Giver都有具體的回覆。

我透過用人單位的視角來幫助您了解:
如同Teresa Giver所說的,用人單位也許非常中意您,又怕您可能會考量其他的錄取機會而婉拒他們的offer。可能出現的狀況與應對機制如下:
Situation-薪資尚未核定:也許用人主管了解到您的薪資期待,也許超出她可開出最高薪水的權限,因此需進行上簽核定,人事才有辦法開出這樣的offer給您。

Solution-與用人單位確認:一般而言,面試環節都會確認薪資與福利,以及可報到時間,才會提供錄取通知。
因此不妨寄送錄取狀態確認信件,一併詢問目前尚未釐清的
(1)薪資與福利
(2)職務內容
(3)正式報到時間
一方面表達您的誠意,另一方面也主動釐清目前用人單位協同人事的工作進度。若人事單位回覆信件較爲被動,建議您也可以在下一封回信中表明您將優先考慮其他職位的offer。

祝福您能迅速釐清目前的狀態。

郭萊恩 筆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先錄取後核薪" 程序有點顛倒,既然是這家公司的流程,也無法改變什麼。
核薪不需太久,超過一週都算是漫步在月球,效率不佳。

您的疑問都可以詢問人資,這很正常,不須恐懼。確認薪資更是關鍵因素。 若最後核出來薪資您不滿意,即使被錄取了,就告知人資部不會報到。沒有報到程序您自然也不會成為該司員工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應該不是錄取後核薪,只是先告訴您會錄取,如果核薪之後您沒有問題的話。
也不會多久。順利的話應該是1-2週和給您Offer letter 及告訴您核薪後的結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先錄取後核薪的意思應該是這家公司非常希望您可以加入,若同時有其他的機會,您可以心理有個底。 核薪的流程可能因某些因素被耽擱了,所以人事先通知您。 如果薪資不符合您依舊可以婉拒這份工作。 先恭喜您。

2人拍手・

您好,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打電話把你的疑問跟人資確定,而且不只應徵這一件事情,凡事覺得有疑問都可以「提出討論」,得到最後的答案,因為放在心裡的疑問不會自然就有答案。
以上分享一個一生很重要的觀念,
凡事要弄清楚,希望能幫到你,加油💪!

1人拍手・

這樣, 我會建議, 不用"等"他跑流程, 你就說你想要的新水, 之後繼續找, 因為, 流程每家公司不同, 不能compare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