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現職工作改怎麼面對?

1.專科大學
2.曾任職工讀生、正職至店長共六年的時間,近期轉換跑道應徵職務為督導
3.面臨的問題是跨不同領域,需適應環境及夥伴以及職位的關係必須比一般人更努力做好通過審核,但這幾天我卻步了因緊張事情反而做不好也沒有進步,在思考我到底適不適合勝任這份工作?

回答 5觀看 272
回答 5

跨不同領域剛開始會有一個適應期沒有錯,轉換領域 要更努力、壓力很大、戰戰兢兢,什麼都聽不懂、誰都不認識、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找誰幫忙,怎麼這麼認真了還一直做不好被打槍 等等。
這時候你回頭想想 相比起來之前的領域很上手了,輕輕鬆鬆就做的不錯,會有各種懷疑人生的沮喪念頭。
-你懷疑自己的能力
-你懷疑自己的智商
-你懷疑自己是不是該回到原跑道
-你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這裡不適合你

這很正常!包含 懷疑人生的部分 都很正常。
踏出舒適圈本身就是很辛苦,尤其轉換的角度越大、辛苦程度就越高。

建議您轉換心情,從店長的位置跟心態走出來,把自己當成剛畢業的菜鳥,先求生存 —搞清楚自己的KPI是什麼,怎麼不出錯完成任務?搞清楚誰可以幫助你,跟自己的前輩還有主管維持最少一週一次的對話…等等
把生存的底線先保住,然後讓老闆知道你很努力在跟上進度,會感覺安全穩定很多。

加油加油,撐下去就是你的!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從您過去工讀到正職到店長一路成長的過程中,您應該有學到負責的範圍更大,所要學的東西更多,壓力也會更大,但是這是因為您花了時間做了努力才會有成果。

現在換了跑道,跳脫了原本的舒適圈,我相信您也會感覺到當初當店長一路走來所必須遇到的問題,克服的問題,所以回頭看看,思考一下,現在是不是也必須學更多的東西,更多的方法,如果這是您的職涯規劃,那這樣的辛苦成長過程是必須的。

所以重點應該放在這是不是您未來
想更上一層樓所必須經歷的過程,如果是的話,那等您熟悉,有了經驗以後,這一切都會迎刃而解了。

以上提供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

首先恭喜您在職場上又朝上更邁進一步。在職涯轉跳方面的確會有不順手與徬徨的時候,這是您來到一新領域的震盪期。

感覺您是因為想將事情做好,而出現緊張和憂慮的情緒,這也代表著您的責任心重,而產生自我懷疑,建議您放寬心,拿出重新學習與全力以赴的心情去面對工作,轉跳領域實屬不易,但彎的更低才能跳得更高喔!

相信錄取您時,面試官肯定是看到您身上有對方所尋找的特質,與對您有所期望,才會在知道領域不同後仍委以重任,建議您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去適應,至少三個月到半年在各方面上手後,才能客觀判斷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此份職務喔!

加油 祝福您職涯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憑良心教育也有良心的後進,就無愧公司

在轉換跑道前相信已經有相當的心理準備,畢竟是跨領域的轉換。
對於這領域的認識有多少?對於這職務的認知有多少?
投下的努力是會被看見的,如果不是專業阻礙,而是情緒影響(緊張),建議學習紓緩緊張的方法,讓自己能力可以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