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遇到爛主管aka分公司代理人

我工作年資有六七年了有兩三家公司工作經驗,分得清楚誰是有能力誰是沒能力,也當過小主管了解不同職位會有不同思維模式,剛換工作薪水還算不錯,但發現主管aka公司代理人,講話談吐做事能力管理項目能力都很差,只會撿簡單的事情做,認真要做事一問三不知或裝傻推託責任,卻喜歡擺架子,喜歡出一張嘴空談實際無法操作,也無法協助解決問題,就算能力差但她在分公司是有掛名的代理人沒有人可以撼動的了她的位置,大老闆長年在國外也管不太著,是該拍拍屁股走人還是想辦法面對這個人,怎麼面對這種沒能力的主管

回答 7觀看 3252
回答 7

你好 日安:

你如何判斷「主管」沒能力?
依據是什麼?

我不知道你的過去經歷,但你敘述多數是「形容詞」,且是單方面陳述,怎麼負面都可說出來,我相信你只是來「情緒抒發」,但這對你工作經歷完全沒有幫助,且為什麼「老闆」找她(他),而不是找你呢?

從你敘述,發現你思維模式與邏輯說真的,可塑空間很高。

懂抱怨舒壓是好事,沒解決辦法就非好事。
你的解決方法是什麼?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遇到沒有能力的主管,就要自己做決定和執行,訓練自己獨立作業的能力,然後CC給他知道,表示尊重,也不得罪,因為通常這樣的主管也不愛管事,只要把事情做好就可以了,加油?!

您好,

在職場上的確會有這樣虛有其表但無能力的主管,但為什麼還能坐穩主管位子呢? 大部分原因是他的上級只看結果不在乎過程,事情有人做,目標達成就可,所以運氣好的差勁主管地位無法被撼動。

遇到這樣的主管,您倒還不需要打退堂鼓,此時您只要做好自己的事,該向其報告的不能少,重大事件需由爛主管決定時,您記得要自保,也就是留下決議的書面紀錄,避免出了問題追究責任時,爛主管甩鍋給您。

這樣的經驗也可以磨練您向上管理的能力,畢竟我們不能選擇主管,只能靠智慧處理才能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不是每個主管都需要聰明伶俐比你強,主管不是老師,他不需要知道所有的事情再手把手教你,主管也不是執行者,不需要知道細節。

我個人認為最強的主管是用人正確,管理比他強的部署。
假設他能擋得住國外大老闆的壓力,搞定內部公司運組不要倒台,他對國外大老闆就進了責任義務不是嗎?

我會先試著合作看看。

1.他不懂,但他懂的尊重專業嗎?
有些老闆就真的什麼都不懂,但最起碼懂的說謝謝跟尊重專業。
最怕不懂又下指導棋,做對都算他的,做錯都算你的,怎麼死的都很難說。

2.他不做事,他支持你,讓你好好做事嗎?
有些老闆喜歡當甩手大掌櫃,你也真的不希望他來亂,但他有給你發揮的空間,你除了不是掛主管的名,其他都可以做,某種程度這也是很好的學習發展機會。

3.你不信任他,但他信任你嗎?
靠一張嘴不用做事,能擺平天下也是一種技能,假設你跟他找到相處的模式,你做你想做的、該做的,他幫你搞定其他,某種程度也是各取所需,相處甚安,處得好,當他的左右手,窩在一人之下萬萬人之上,蠻舒服的其實。

假設真的受不了這個人,建議不要賭氣離開,找到更好的機會再走。

以上,辛苦你了,加油!

1人拍手・

就我的經驗來分享,主管的實質控制幅度並不是我們輕易理解的,因此不需要以單點判斷,要相信,他(她)之所以為我們的主管一定有過人之處,這也是每一個職場都會遇到的狀況。
幾年工作下來,相信您對於主管的相處也有個人見解與認知的,建議您在一段時間內試探、摸索出與他(她)的相處之道,三人行必有我師,老闆可以放心授權給他(她)全權處理,就是他(她)的辦法,當然順利達成自是可喜,然如果無法說服自己接受,已經面臨到頻繁的厭惡感、嫌棄感,要說,職場是自己的抉擇,畢竟至少要能夠愉快的從事工作是最好的。辛苦但相信是一個歷練。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不要低估了你所認為沒能力的主管, 只是你沒爬到那位置看不出來而已。
任何公司都會有你所謂的這類人, 你可以積極面對他, 積極克服他, 也可以積極離開他, 但當你都用負面的角度來看環境時, 我相信, 到哪都會重現。

你好 日安:

1. 也許有部分詞語,比如我說爛我說aka讓你覺得我是小屁孩。
@ 這是你自己的「認為」,非我陳述本意;說者無意聽者卻有意。

2. 但如何判斷主管沒能力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行業我想有些人未必能夠真正理解當中的運作方式,就連不同公司都有所不同,所以我沒有多做闡述這部分,進入社會也不是一兩年的是,如果只是情緒發洩我何必大費周章跑來這裡的訴苦,找朋友就好了呀!

@我還是想問你是用那些方法?
公司行業職務類別當然有所不同,但請記得「管理」適用於任何職場呈上起下。
我也遇過不少負面主義的主管,但我從不會說他(她)爛,因為這最職場起碼的尊重,更是做人的最基本準則;此外我自己會更想超越他(她)們如此而已。

3. 很顯然你沒有仔細閱讀我想說的內容,並且過度偏頗扭曲我想表達的事情以及心中的疑惑,完全放錯重點,只放重在情緒以及形容詞的部分。

@我詳細閱讀過,你卻說我沒閱讀,偏頗、扭曲又是形容詞。
你的疑惑:「就是主管很爛,不是嗎?」
請好好看看回覆,能解決嗎?若說別人爛,就能解決問題,何不快哉!

4. 我承認有些情緒上的文字,但我相信職場上有好的主管也有不好的主管,有時候他們能成為主管並不是因為有能力,其他方面也值得去思考,有好的職場意見也有不好的職場意見,您的回文方式讓我覺得很不受到尊重!

@我的職場領域,只有好與更好;沒什麼不好之說。
若我陳述的,讓你感到委屈,我道歉!反之?

5. 其他人的意見多少都有參考價值也可以讓我深入思考。

@我看了其他領域的Giver的回覆,多數人的想法與我一致,有無價值?你自己心裡要更清楚才是。

@我怎麼判定一位主管:
我會想主管重要的特質抓出來,例如:態度、專業、協助、領導、統御....等等指標;設計選項及分數,再定義出分量表,對於各項指數進行綜合分析及判斷,最後將其分數量化,結論讓我了解主管的特質是值得學習或值得追隨。

我很無聊嗎?
不,我知道他(她)都很厲害,但我只是想比他(她)們更優秀而已。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僅此而已,你說是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