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1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工作只是混飯吃沒問題,但做什麼都沒興趣,是不是很浪費人生

國立四中化學學士,四大化學碩肄業,原因在作什麼都堅持不下,只是想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人生過得很辛苦,希望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工作環境、內容),薪水多少那是其次,應該怎麼尋找,每個行業的入門門檻都不同,如何去多嘗試不同行業呢?

回答 5觀看 6427
回答 5

提問者您好:
1.首先您必需要改變的思維是,人生是由一個一個階段串連成就的,在學生時期本分本值就是努力用功學習知識,當踏出校門進入社會尋找自己適任的工作開啟了人生的新階段,此時的您面對的除了付出時間腦力及勞力獲得一份薪水謀生外,更重要的是將在校所學應用在職涯上並在職場上學習工作之能與技能進而養成待人處事的方法與能力,這些種種的體驗是您成為職人或者自己創業成為經營者都要面對的課題.
2.所以,當您對自己感到"做什麼都沒興趣,是不是很浪費人生"這樣的迷茫時,請您先找回自己的興趣為何?或者學以致用的領域為何?確立了目標進入相關產業工作,都請您要保持積極學習的工作態度,用心體驗每一個工作環境,所得到的歷練都會是您職涯上不可多得的資產,在在都是成就您在職場的實力與經驗,與其想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而將人生過的很辛苦的原點是改變您對人事物的看法與放下身段接受挑戰方能讓自己獲得肯定才是能否在職場上穩健發展的實力.
以上分想,謝謝!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四中化學學士,四大化學碩肄業,原因在作什麼都堅持不下,只是想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人生過得很辛苦,希望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工作環境、內容),薪水多少那是其次,應該怎麼尋找,每個行業的入門門檻都不同,如何去多嘗試不同行業。
2. 您想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但作什麼都堅持不下,這可是矛盾的命題,因為想的源頭就自己打架,每走一步都面臨往左走往右走的選擇,所以人生過得很辛苦。其實轉個念放過自己,我不需要證明自己我只需要過我自己的生活,至於堅持的特質逐步磨練,只要是我自己的決定沒有理由不堅持。
3. 希望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如果您未能表列您喜歡的工作的特質,專靠試誤法一個職務一個職務去試,可能到50歲仍在測試中,這樣一輩子就過了大半。每6個月嘗試一個職務,至50歲可測試50種職務,現今社會職缺超過千種,這怎麼試的完。
4. 找工作以自己專長為碁石,在現有的基礎上向職缺扣關,現找您學業的領域,自己的決定自己堅持走下去,不要與人比較,關心自己投入工作的狀況,慢慢的您就培養成專家也就有自己喜好的工作領域。
5. 祝福您。

3人拍手・

『希望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工作環境、內容),薪水多少那是其次,應該怎麼尋找,每個行業的入門門檻都不同,如何去多嘗試不同行業呢?』

或許舉個例子出來, 各位前輩比較容易為你找尋方向給建議.
因為如你自己所說, 每個行業的入門門檻不同, 除了門檻, 入門方式也不甚相同.

1人拍手・

"薪水多少那是其次"
可以說出這句話看起來你的家境不錯, 至少沒經濟壓力, 你有這個條件可以不用急著工作, 可惜現在疫情不適合出國. 不然出去拿個外國學位拓展視野, 好好思考自己的未來. 或是在台灣找些課程先上上.
化學專業能做的工作很多, 也可和你的同學聊聊, 也許會有方向

2人拍手・

您好:
依文字敘述來看,您沒有非工作不可的動力。
建議可以利用104相關的測驗,找出自己的興趣和目標,人生有很多選項,工作也非十全十美,一定有所取捨,也可以多進修暸解有興趣的專業知識能力,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祝福您找日找到合適的領域,找回工作的動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