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要如何修改我的履歷,想轉職體工程師

1.我的學歷是私立科大,之前工作經歷都是偏向電腦硬體方面,我在上上間公司倒閉之後就想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因此我跑到民間的補習班學程式語言,目前結訓有一個小作品
2.目前遇到的問題就是很多公司都只有瀏覽我的履歷,但是找我去的沒有幾間,可能我的履歷出了問題想詢問我的履歷該如何去修改才會讓更多公司更進一步的讓我去面試

回答 5觀看 356
回答 5

如果你是想從硬體轉軟體,建議找資訊委外或系統整合公司,他們需求人數會比較多,比較會給機會。因為一般企業要找的軟體開發人才都要即戰力,或是至少有2-3年的經驗,所以比較不容易錄取沒有經驗的。

至於履歷表的修改,如前面Giver所提,你過往經驗跟想應徵的工作有關的,一定要表達出來,有甚麼具體貢獻也要寫。
結訓的小作品用了甚麼技術,得到甚麼成果,也要寫出來。
再來是,找工作期間步要忘記持續精進自已軟體的技能。
因為面談時有些公司會有筆試或是口試問你技術問題,所以持續的精進練習寫程式很重要。

轉行不容易,但30初轉行還是有機會的,加油! 祝福你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履歷中,要將您的強項明顯的列出。也要在自傳中表達您的未來由求職規劃。

建議您可以在 104的 "履歷診療室" 尋求Giver的協助。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一.依你的條件:科大學歷+電腦硬體工作經驗+自修程式語言等豐富學經歷,這是你個人最大的資產

二.想轉職,我會建議你投自己專長的【電腦資訊/網路通訊/運動按摩器材/電機機械/家電】等產業的【硬體/軟體/韌體/MIS】等工程師/主管職缺

三.履歷自傳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為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提高多少%的效率/作了哪些改善省下多少材料、費用及人工等
→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記了多少功/表揚了多少事蹟/得了多少獎勵等
3.個人的優勢:用專業替公司獲利/用訓練來培育人才/用合協來整合團隊等

四.證照跟外語部份,也可用專業能力來替代,例如:
1.用**程式語言參加過**競賽/發表會
2.用英文參加過**研討會/發表會
3.擔任*年**國際研討會的主持人/司儀/小組召集人,全程皆以英文表達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以學C或C++這種底層的高階程式語言,既能沿用硬體方面的工作經驗,也多一個軟體開發的技能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我目前負責軟體產業的人才招募,過往我接觸的人選,很多都是半路出家,原本不是資訊科系畢業,前幾份工作也非軟體開發職務,但後來都順利轉職到軟體開發領域,要轉換到不同領域職務,過程必定不會是輕鬆的,你可以試著問自己:「我對於軟體開發工作真的有熱誠嗎?如果不是更好的薪資,我會喜歡這份工作嗎?」,過去我面試時,曾有一位工程師跟我說:「我希望透過寫程式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現在的企業都希望請到即戰力的人才,如果你真的對軟體開發充滿熱情,你應該去接觸目前較新的技術,例如前端(Vue,React、Angular等框架),或是後端(Spring Boot、.NET Core、Laravel、Go等),或是DevOps、DBA資料庫工程師等,你現在的優勢就是沒有過去舊技術的包袱,但欠缺的是技術的專一及專案經驗,所以我建議你可以先上人力資源網站,看看市場上最欠缺哪一類的軟體開發人才,然後盡量用此技術多實作一些作品(EX:前端Vue,或是後端Java等),如果你能跟同學們一起合作會更好,這代表你有團隊合作的能力。
如果你真的願意認真累積一些自己的作品與技術,並且願意把每個專案內容(以人/事/時/地/物的方式列出,EX:你擔任的角色,負責的項目,使用的技術工具,專案上線後的成效等)清楚地列在履歷內,展現出想要往軟體產業發展的決心,我相信面試官的眼睛是雪亮的,機會之門遲早會為你敞開。希望以上的回覆對你有所幫助,並預祝你早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