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無工作經驗31-35歲

非相關科系,能進入醫療院所工作嗎?

請問非醫護公衛等相關科系,能否進入醫療院所工作?因為有對醫療方面有興趣,有去上生醫與AI 相關的課程,但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及證照或是學歷,好像比較無法通過面試或是筆試!

回答 4觀看 1702
回答 4

您好:
很高興您對於醫療體系的工作有興趣,在醫療體系中,每個單位所屬專業不同。提供您以下方向:

1.透過看病的旅程來初步了解醫療院所的服務所對應到的科別,初步的概念如下圖供您參考。

2.生物科技領域,大都是需要生物研究與生物醫學、藥學相關背景來去做延伸,若對此部分有興趣,的確是需要花時間在這部分專業領域來養成。

3.目前在醫療產業的發展,人工智慧的部分是目前很夯的議題包含了大數據、演算法等專業,提供您一個資訊來源:生策會
https://ibmi.taiwan-healthcare.org/
,這裡定期刊登許多醫療科技相關的產業發展,幫助您職涯旅程上,能夠聚焦方向以及釐清足夠或不足的地方來做準備。

4.除了以上,若您想更進一步認識醫院的體系,可以先從擔任醫院志工的方式來先瞭解,也能夠幫助您釐清在醫院的場域還能發揮的職能有哪些。

小小的回饋,希望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早安~~

關於您問到非醫護公衛等相關科系,能不能進醫療院所工作~
當然是可以丫...以我的同事來說,有唸教育、有文學科系、有資訊、有會計...等等,這些都不是醫護公衛的相關科系喔~~^^~~

不過,好奇的是,您想要往醫療院所的那個部門呢??
以您提供的資料,生醫與AI相關的課程,似乎往資訊類發展是個選項~
只是如您所言,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證照及學歷,的確是有些不容易~
但還是可以去試試,未來資訊與醫療結合,包含大數據、遠距醫療..等等,都會是醫療業發展的方向...

另外,建議您去學程式語言或是database(如:oracle..等)的技術,
對您進入這個領域,會有更大的幫助喔~

以上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兩位前輩的抽空回答我的困惑。
重新思考自己該要如何往這方向繼續努力前進。

2人拍手・
1人肯定

醫療院所環境不是常人可以受得了,我弟就是醫生每日沒日沒夜的,先去實習一陣子看看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