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跟對方說沒有要去他那邊上班但不知道要怎麼說比較好

1.目前是高職3年級 第一次找工作
2.原本有面試到診所助理 後來因為別的公司通知我面試 面試完後覺得這家公司福利制度及薪水給的都不錯 也決定要到這家公司上班 現在問題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跟診所這邊說 我這樣做是不是很糟糕 也造成診所的麻煩

回答 4觀看 500
回答 4

您好,

企業在徵才,人才也在挑企業,彼此都有選擇的權利。
若您經過各方面評估後,決定到B公司上班,那麼您必須立刻親自去電告知原先答應A公司,要放棄報到錄取的診所助理職務。一定要主動做這個動作,讓對方有足夠的時間再持續增補人員,這樣就可以,這是職場應有的素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人找事事找人,每個人應徵很多公司,但每個公司也找很多人來篩選,所以只要誠懇面對,不去就趕快告訴對方,讓對方再雇用其他的侯選人就可以了,加油💪!

無所謂啦,這種事可以攤開來講。

既然你有選擇,自然有權利選擇比較想要的那一個。

你會造成診所麻煩沒錯,但這是他們找人的必要成本。他們心裡有準備。不用在意。或者應該說,你在意也沒用,不如不在意。

如果你怕造成他們麻煩而勉強自己去上班,然後後悔了,那既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診所。

你就致電或傳訊息說非常抱歉有更適合的工作機會就好。如果他們追問什麼樣的工作,就簡單說是另一個產業,不用回答。

1. 高職3年級第一次找工作,原本有面試到診所助理 後來因為別的公司通知我面試,面試完後覺得這家公司福利制度及薪水給的都不錯,也決定要到這家公司上班,現在問題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跟診所這邊說。
2. 先確定公司的報到日期,取得錄取報到通知。
3. 公司的工作確認後,電話聯絡診所,就說已有工作,不會去報到,謝謝他們。
4. 這件事學到承諾的重要,往後注意。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