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服務業想轉職企劃、電商,無相關經驗會很困難嗎

在服務業工作了4年,也有升遷成為小管理職,家人希望我能找非排班的工作,目前想轉往企劃及電商,但沒有實際經驗,而且大多都需要具備專業技能,3月份辭掉工作,進修語言4個月,目前企劃和電商類履歷都石沈大海,是否應該先學習技能再往企劃電商、發展,還是就繼續做服務業呢?

回答 2觀看 1940
回答 2

在這個不景氣又疫情時期決定轉行,覺得你很有勇氣,不過是否繼續從事服務業或挑戰企劃、電商,應該是傾聽你自己內心的聲音,對哪個產業或職務有興趣及熱情,那將會影響你未來的發展;一般來說,不管是哪個產業要聘用基層新人,大多都會考慮有些經驗(比較快上手)或大學畢業生(好教又不貴),聘用有工作經驗欲轉換職務的求職者,多少都會有顧慮,比如薪資肯定較以往低許多,求職者雖然一開始都會表示願意接受較低薪資從新開始,但實際工作1~3個月後,才發現每個月少掉的這個差額其實感受真的不太一樣,接下來就會考慮離職,這樣的狀況公司並不樂見,這也是你應該要想清楚的部份;若想從事企劃相關工作,建議可以從廣告公司試試磨經驗及技術。

3人拍手・

您好,看到您想轉往電商及企劃領域發展,不知您是否真的瞭解這兩個工作的屬性?若以一般廣告公司的企劃來說,雖不至於需要排班輪值,但真的忙碌時,加班跟假日出勤基本上是常態,工時可能會更長,這是您應該先思考的,加上若是沒經驗得新人,相對薪資也沒談判空間,有可能比您過去更低薪,是否能應付您日常的開銷?我認為既然您已累積多年得服務業基礎,有沒有想過透過內部部門轉調成不須排班的工作性質,抑或找尋服務業相關的企劃職位,至少您過去累績的經歷有機會得以應用。

以上,簡單回覆您,面對景氣不佳的環境,相關的招募都會較為遲緩,記得做好心理調適,不要讓長時間的求職不順消耗了您得熱請及信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