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任公司應該離職還是留下呢?

國立科大應用德語碩士畢業(應屆畢業生)
多益分數930, 通過德語檢定C1
有國外學校德語教學與行政實習經驗
英德語對話沒有問題
德語教學經驗3-4年(在學期間)
無豐富的國際貿易工作歷練
現職軟體公司國外業務不到一年
現任公司為家庭企業, 各部門主管皆為老闆的子女
福利較不完善,無年終獎金, 業績獎金上限為三千, 管理規章上較為嚴謹
年後已多人離職, 也促使我開始考慮是否要換公司, 但現任公司的工作內容較為有趣, 近日也成功開發歐美國家的客戶,需透過英德語與客戶對談,客戶服務及公司產品簡介, 但由於較少的工作自主權, 導致工作彈性度也較低, 所以還是希望可以找到一間制度較完善, 且較有彈性化一點的公司
但是在面試的過程中未能找到中意的公司(皆錄取)
想請教各位先進以下問題:
1. 是否應該繼續留在這間公司累積足夠的經驗, 至少兩至三年? 好讓自己能夠有機會進入制度較完善的企業(例如外商公司)
2. 還是應該直接換一間制度較完善的企業來累積經驗呢?
3. 雖有語言專長, 透過104適性測驗也指出我的個性並不適合從事國際貿易, 但是對於語言有相當的熱忱, 仍然希望可以在未來的工作上應用到語言專長, 故此仍想繼續嘗試國際貿易
還望各位先進給予一些指教
感謝回覆

回答 4觀看 743
回答 4

HI 您好,
回答您的問題如下,
1) 好跟不好,只有你自已才清楚,沒有任何人可以決定你的人生唷! 但這個問題無論你在哪一個人生階段其實都會問自已,也許你可以試看看寫下你覺得這間公司的優、缺點,而最後再寫下這間公司給你的薪資及未來3年給你的成長薪資,是不是你能夠接受的?!如果是,那也許你就會選擇接受這些缺點;如果不是,也許你就會想要找其他優於這個薪資水平的公司,然而在找公司時一定會先想到薪資、工作內容、工作距離…等,再來考量,所以跟你對於自已的期望會比較有關,也許可以往這個方向試著思考看看唷。
2. 大公司有制度沒彈性,小公司有彈性沒制度,這個是一直以來不變的道理。但也許,你會很幸運的找到那個大公司有制度又有彈性,然而必須要花時間的為自已先找出你要什麼?你想做什麼?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等,這樣你才會越來越往自已想要的公司前進
3. Follow your heart, 不要強迫自已去接受自已不喜歡,因為你會讓自已一直在不好的氣氛中工作,這樣很多事情會不順利;反觀你去思考並找到你有興趣的事,那才能夠讓你在工作中找到你生命中所認為的成就感。
以上分享給你 希望有一點點的小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Q1. 是否應該繼續留在這間公司累積足夠的經驗, 至少兩至三年? 好讓自己能夠有機會進入制度較完善的企業(例如外商公司)

還行的公司就待兩年以上,有點免強滿一年就可以離。
要進好的公司或外商,通常很吃學歷牌面,但略不知名的好公司,就有機會憑你的語文力跟戰功切入。

Q2. 還是應該直接換一間制度較完善的企業來累積經驗呢?
滿一年就可以換。但下一家也會有新的問題,以我換過近20家的經驗來看。

Q3. 雖有語言專長, 透過104適性測驗也指出我的個性並不適合從事國際貿易, 但是對於語言有相當的熱忱, 仍然希望可以在未來的工作上應用到語言專長, 故此仍想繼續嘗試國際貿易

行,前兩天我老闆跟我說,我的適性測驗結果出來是人格異常,所以HR一直問他真的要用這人嗎?! 但她知道這工作就是要異於常人、才能做得好。所以測驗有其準度、但也有其侷限性。

1人拍手・

您好,我認為做每一樣事情總是需要認真,若是目前的工作讓您有成就感,我建議的確先磨練個幾年,畢竟每一次的蹲下,都是讓我們能跳得更高。有這個公司的磨練,之後進到大公司的機會才會高,並且也能夠談到好的條件。這是我這幾年來的經歷,跟您分享。
另外,我認為適性測驗的結果只是一個參考。若是您對這份工作的確有興趣和熱忱,為何不繼續下去呢?而且現在開發的這些客戶,都會成為您日後工作上的資產,既然已經有成就了,那就先繼續下去,另一方面繼續充實自己,為著下一個階段做準備。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朋友,您好:
您的學歷、語言能力等各方面都很優秀,目前在家族企業公司擔任國外業務工作,雖管理規章較嚴謹,但覺得工作內容較有趣,這部分顯示您其實對現階段工作感到還有值得學習與藉以強化自身能力之處,從言語中未見對工作的不適應或能力無法掌握等,個人粗淺看法您的方向應該是國貿與國外業務相關職務,因此朝有制度化的外商公司前進就是下一個階段的目標,聚焦在這個方向上,多增強對於這個目標有幫助的事情,不要被其他干擾情事所糾結而離開目標(如其他同事離職、測驗結果OOXX…)。若評估目前面試錄取的公司均尚未達您設定的標準,在現職公司多做增強與經驗累積,相信下一階段理想公司就等著您。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