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這個市場要的是什麼?產品的趨勢在哪?

高職畢業, 批發商 ,最怕同行削價競爭, 賣的是品質,服務,削價競爭, 這個社會的亂象,為了拉客人,利潤越來越小, 竟然產品好 服務好,反而要逆向思考,價位拉高, 好的東西不會降價搶客人的

回答 4觀看 355
回答 4

hi,您好,我們是作化妝品製造與銷售,有一些經驗給您參考,我們一般的產品差異有幾種來源:
1: 供應鏈去找出來的,這個賣的是找產品的精力、與看市場的眼光,門檻次之。要保護好自己的供應商。
2: 投入去研發出來的,這個賣的是投入技術與時間、門檻較高。
3: 行銷點切入點差異,這個賣的是行銷洞察,但容易被模仿。

更多的時候,是這三者並行。
從供應商找到產品,或是與供應商討論一些差異的可行性。最後搭配自己內部研發的結果,輔以行銷切入點。

但是這三者,所需要的核心能力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們也是比較偏重自我研發,但我們產業中不乏核心能力在供應鏈開發的公司,與專注在行銷的公司。

供應鏈管理+產品的研發+行銷切入點,都需要花大量的時間跟資源。我認為要先看自己的優勢資源與擅長領域。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職畢業,批發商,最怕同行削價競爭,賣的是品質,服務,削價競爭,這個社會的亂象,為了拉客人,利潤越來越小, 竟然產品好服務好,反而要逆向思考,價位拉高,好的東西不會降價搶客人的。
2. 市場要的是什麼,市場是由產品供應廠商、銷售單位、客戶、消費者所共同組成,從供應鍊到消費者家裡,串起產品的市場。市場要的是什麼,就是消費者家裡要買什麼、用什麼。
3. 最怕同行削價競爭,怕也沒用,競爭是自然存在的現象,市場中獨門生意不多也不長久。
4. 產品的趨勢在哪,這是每位從事產品企劃的功課,找出下階段進入消費者家裡的產品,至於價格只是選定客群的手段。不管是否為生活必需品,感動消費者一直都是好方法。
5. 祝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商品的循環大部分會有一定的規則或潛規則,從新產品剛出來的高價到普遍了以後變成平價,最後變成削價,這樣的循環對「大部分」的商品來講,還算正常。

市場的競爭價格永遠都存在,有競爭也是驅動這個市場產生量和普遍化最主要現象,加惠消費者,所以市場和商品的規劃就非常的重要,這也是所謂的「市場區隔」,有的走高價位高品質的,有的走一般價位一般品質的。

所以「商品企劃」要做的就是先定調我們要從事的是「紅海策略」還是「藍海策略」,當一個商品做到了紅海策略的時候,要不要跳脫出來規劃另一個商品走藍海策略,這個就是考慮到整個公司的資金應用,策略應用了,以上個人淺見也是經驗談分享,加油💪!

1人拍手・

貴公司的客群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