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是否要告知面試公司,可能會先去拿到錄取通知的公司報到?

職場8-10年經驗, 找工作約一個多月, 已收到某間公司的錄取通知並且對方很急到職日期壓在年前, 我因尚不確定其他公司是否能拿到錄取通知, 而打算先報到試試看(感受到因年關將近大部分公司的作業流程也緩慢了下來), 在到職日前幾天還有受邀到其他的面試且是更有興趣的領域,若是有錄取,會認真考慮是否從這家公司離職過去, 想請問這種狀況下, 是否該讓接下來的面試公司知道可能會先到其他公司報到?謝謝

回答 3觀看 613
回答 3

武想你應該告訴要你報到的公司,你可以到職的時間,畢竟每個人都需要有準備時間,如還在職甚至離職時間都有規定,我想對方應該可以接受,如先去了A公司沒幾天,又離職去新的B公司,這樣對A不很公平,對你的職涯也有不好的紀錄。給你參考!

2人拍手・

公司處理你的面試或到職, 都是有一定的花費成本; 站在公司立場不會希望你把自己當備胎, 更不會希望你這樣浪費前一間報到公司的資源.
若真的希望去了解一下, 也不建議你告知要報到, 但你可以適度的說明你有面試其他公司, 而且很有可能會錄取, 所以希望先了解這間公司什麼時候會作出決定. 這樣的說法較不易造成接下來面試的公司反感.

2人拍手・

您好,我會建議先不要報到,而是跟錄取公司約定好回覆上班意願的日期,比如說:我兩週後會跟貴公司聯絡是否願意到職。然後在這兩週內把其他家面試的流程都走完,再好好評估跟交叉比對,做好決定之後再回覆各家企業。這樣的做法相對比較保險,也可以確定錄取公司是否有合理制度?(畢竟要求馬上到職的公司有滿多不好的前例)。建議還是不要操之過急,避免兩敗俱傷,請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