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人資打電話給我 又跟我說忘了什麼事情

您好!想問各位前輩問題,今天回電給人資說是什麼事情要找我,結果他回說忘了事情了,這讓我不經想起,會不會是要說我被fire 了,明天不用來了,喚起自己的劇場,想問問各位的看法如何?

回答 4觀看 1104
回答 4

您好,
企業的人資要跟員工溝通與說明的事情蠻多的,比如調薪、獎金、加班費計算、勞健保或勞退金提繳、參加訓練課程或是工作職務的調整...等。公司要資遣或是Fire員工,必須要有法定的要件才能夠執行,公司必須遭遇營運重大困難,或是員工違反工作規則或是勞動契約情節重大時。
如果人資說忘了要談哪件事,這件事多半不是很重要的議題,請您可以寬心以待。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不要想太多,因為fire人,不是說fire 就可以fire 的,是要有法定理由及程序要走的,基本上也不會用電話通知,所以你大可不用擔心喔!
我倒是想要請你想想,你為何會這樣想呢?你在擔心甚麼?

從你開始跟這家公司接觸,面試,進公司至離職前,甚至離職後,人資還可能要協助你,需要聯繫的事情太多了,在職中的不外乎是勞健保、出勤、請假等等都有可能,那就等人資再通知你囉!

您好,
請放心,這麼重要的事情,人資一定會記得,如果真的不放心,明天再打電話或者親自去找他就可以了,另外如果真的要fire人,你的老闆一定第一個知道,問你老闆也是一個方法,加油💪!

先展現你的誠意吧
先團購幾盒銀杏給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