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公司報到時間有另一家面試通知?

請問目前工作七年,因環境、經濟考量想更換工作,投了兩間公司,目前已拿到A公司的OFFER,也答應報到時間,但是B公司卻在A公司的報到時間通知我二面,兩者造成時間衝突,確定B公司的薪資福利較好,但不確定是否能錄取,陷入兩難,請問能告知A公司延後報到嗎?該怎麼回覆人資比較適當,還是先去上班請假去二面比較好?真怕到時兩頭空⋯

回答 8觀看 2507
回答 8

你好,這種狀況確實會很煩腦!
建議可以先詢問A公司報到時間可否延後?如果不行先讓A公司知道會如期報到,但提出X日需請假一天
待B公司面試完,若有錄取再提離職
祝 順利 加油!

1人拍手・

去A公司報到,跟B公司改時間。
如果B公司不改時間,表示B公司二面成功機會不高。

您好,
先去上班再請假,才不會兩頭空,要騎驢找馬,萬一待業時間太長, 才不會隨便找個工作,加油💪!

1. 投了兩間公司,目前已拿到A公司的OFFER,也答應報到時間,但是B公司卻在A公司的報到時間通知我二面,兩者造成時間衝突。
2. 一鳥在握勝過林中兩鳥,所以A公司如期報到。
3. 至於B公司,希望面試時間調整為下班後,日期可以有彈性。
4. A公司剛報到就請假,不妥,如B公司同意下班後面試,多一個機會,也不影響在A公司的形象。
5. 如B公司不同意下班後面試,無緣,專心在A公司工作。
6. 祝福您。

您好,二邊公司您都可以做一些努力,看看是不是都有一點協調空間。
對A公司:因為家裡臨時有急事需要處理,是不是有機會可以讓我延後到○月○日再報到呢?真的非常抱歉,希望貴公司體諒。
對B公司:因為已經拿到某公司offer,公司也希望我○月○日報到,不曉得二次面試的時間是否有辦法提前?若無法提前,是否方便在面完試後盡快告知結果?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不需要太糾結, 其實這很正常的, 拿到A公司的offer, 覺得比現在公司好, 就可以先去, 一邊再跟B公司談, 請假去面試也無所謂, 就算到時候拿到B公司offer, 很快就從A公司離職, 也不用覺得心裡有愧, 這都是很正常的, 你為自己的利益做最好的打算是對的, 如果為顧及其它的事而耽誤了自己, 才是划不來. 我是公司主管, 也經常遇到這種事, 身為主管本來就是要處理人事, 所以你心裡不需過意不去, 祝你好運.

1人拍手・

這我也碰過很多次, 我的做法就是先去A報到, 但繼續跟B談, 先求有再求好, B若沒拿到也還有一個A可做! 如果想延後報到可以詢問人資, 就說有私事要處理請求延後幾天報到, 只要好好說, 大部份的公司都可以接受

直接跟b公司說剛剛被a公司通知錄取,而報到時間已定, 是否可以更改時間面試(比報到時間更早面試) 如果b公司有意願讓你進去,自然會給你機會,否則機會不大, 這是很常見到的事,沒什麼好隱瞞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