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日商真正要的人才為何?

自身從事過觀光餐旅業,曾對於日本就業有所志向
現階段剛獲取高中階級教師資格
待服兵役中,想利用此段時間重新衡量生涯規劃,因此想詢問關於日本就業上真正的人力產業需求為何?
現階段的我又需要增加什麼能力?

回答 4觀看 667
回答 4

您好,
日商是一個比較重實際,細節的公司,因為我朋友應徵一家日商公司,他們的總經理就握著他的手,而且從握手中告訴我朋友說您錄取了,因為那是一雙實作粗獷的手。
所以要先鎖定什麼型態的公司,貿易公司、或者是電子科技公司,當然除了日文以外,在目標行業裡面,要增加這一方面的知識,才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標題跟內容感覺沒有一致,所以就所能想到給予建議。
1.剛獲得中學教師資格:所以這個不列入未來就業考量嗎?一旦往這個方向走,而且走得越久就比較難轉換到一般業界。在走這條路上,建議可以去進修華語文,不管是在台灣教日本人,或是未來有機會去日本教日本人中文。
2.台灣的日商:基本上日文能力是必備的,越往高科技產業,英文也會顯得重要。日商重視的是「報相連」、「團隊合作」、「不要有太多抱怨」等等特質的人。當然能力好的人,就有機會一直往上。
3.日本就業:日本勞動力不足,自然歡迎外來的人力。但在根本的文化上,排他性很強。所以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適應新環境,又要快速進入職場狀況,其實還蠻吃力的。
需要什麼能力,完全是依產業而定。因為您這邊都沒有提到您的方向,所以很難給予適切的建議。基本的文書處理能力、日文可溝通、會「讀空氣」等,就有機會拿到日商入場券。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我自己曾在日商服務過, 相較於美商, 日商比較嚴僅, 規定很多, 對於外語的要求很高, 在台日商都很國際化, 不一定要會日文, 但英文不能太差, 規定多就表示彈性少!

至於人力的需求就要看產業, 您的定義太廣, 本身又有高中教師資格, 可以考慮去日商開設的教育機構求職喔!

1人拍手・

正在日本工作,日本很缺IT人才!如果不排斥寫程式的話,應該很容易錄取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