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資方提出沒寫在工作要求上的技能,要砍薪水該怎應對?

由於一些原因,正在找可以年後上班的工作。但是最近都遇到類似的問題,感覺自己沒有辦法很好的又對著這種情況,因此想來請益。

近期的面試,都發生一個狀況是,所投遞的工作當二面或三面的時候,都會被要求原本沒有寫在工作項目上面的技能。

像是管理網站及投放的工作,到最後要求要熟悉電商平台的操作;直撥;社群操作等等不同的領域。

最後用這些部分來說:我覺得你不錯,但是有一些工作能力還需要磨練,所以核薪的部分就沒辦法照人力銀行寫的去核。

遇到的情況多類似是這樣,我通常都是表示尊重,就依公司最後決議。

但還是想請問,有沒有更好的應對方式呢?

回答 7觀看 2264
回答 7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1.

本身對於您的職業領域並不十分熟悉,但從您的描述來看,公司實際需要或更加重視的工作技能,並沒有載明在徵才廣告中,這也有可能是公司用人主管與實際刊載職缺的承辦人員之間溝通不夠明確,不一定是您的問題。

甚至,也不排除是一種壓低薪資的談判方式。

不過,因為我們求職者終究無法得知真實的原因是什麼,建議您不用多想,若認為公司值得待,就先到職後力求學習與表現;若認為不符期待,則專注在找到更好的工作上。

2.

提供幾個應對策略供您參考:

(1) 詢問公司,到職後是否有具體的培訓或養成計畫,可協助您逐步具備這些您所沒有的能力?

(2) 進一步詢問,若後續具備應徵職務的完整知識技能後,有沒有機會恢復徵才廣告上刊載的薪資區間?

雖然我們無法確認面試官的回覆是真是假,但可以從回覆的態度或準備度,判斷公司是真的想要好好培養您,還是只是想獲取便宜人力(如果真的有意願要培養新人,應該心裡早有底要怎麼把您的水準拉到可接受的程度,不會支吾其詞)。

以上,若回答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單就你最後提問的問題,
你所謂更好的應對方式,
是有想要回應出什麼結果嗎?

一般會建議你,
可以針對不足的地方,
回饋公司一個學習目標。

關於你面試後,
得到公司方面的回應都是"欠缺某部份的工作能力",
從你提供的"網站管理、投放、平台操作..."等內容,
就人資的角度並不會定義為"專業技能"而是"實務經驗",
這點可能是你的認知有偏誤,
所以並不是公司招募資訊有問題喔。
(例如:公司若有人資的職缺,也不會把"操作104平台"寫在技能欄位)

所以,
你可以趁此機會檢視自己欠缺的能力,
看看自己目前的能力水準和市場競爭者的落差在哪?
重新找到自己求職的定位,
這對你未來的職涯發展必會有幫助。

祝 求職順利

您好,

一個職缺的招募,職務內容其實沒有辦法寫得很詳細,通常列出的是大項目,細項可能就會列在入職後的職務說明書。

以您的案例,已進入二面甚至三面,勢必談得更深入,所以面試官(用人主管)才會提到:管理網站、投放、直撥、社群操作...等。意思就是這些技能須包含在該公司定義的資格條件中,您據實的表達對於這些技能並不熟悉,這是可理解的。

在這個情形下,如果您對這份工作是熱愛的,也渴望學習,就可以接受稍低的薪資,在入職後用心學習,也許到了試用期滿可以再次提出期望薪資。

一家公司需要到三面,把細節談清楚也算是謹慎的,面試階段考慮的越週全,就越能避免新人入職後的認知差異。當然最後您也有選擇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直撥 我懂

腦袋反應快的人 通常容易有這樣的狀況

主管既然跟你說你還有些不足夠的地方

那就問清楚哪些地方不足

再去補強 這樣以後才有機會跟公司談薪水~~

加油!

我們常說,企業求才跟應徵者求職,就像男女相親一樣,說穿了就是談判,看的是bargaining power,看事求人多一些,還是人求事多一些

如果事求人多一些,您可以委婉回應,即使您目前不具備這樣的能力,但公司願意聘任必然是看重自己的潛力,希望薪資不要與公告的有所落差

如果是人求事多一些,您就看自己有多喜歡這份工作,真的很喜歡,建議就接受好好的工作,但也是委婉告知這樣的薪資與公告有落差,但是自己願意進來學習,希望有機會在公司中展現自己的能力,可以有調薪升職的機會

話說回來,如果有多家企業都表達您對某類工作不具備某種技能,那也建議您可以將這個訊息收下,反思一下,是否自己可以從甚麼管道將此技能學會,強化您的個人的求職優勢,也不失為一個好方式唷!

祝福您求職順利

你好,
分享我的想法讓您參考~
職涯發展要以終為始的概念去累積,轉職或多或少會有學習成本,若稍微降薪一些,進而可以累積更多的實務經驗,也不全然壞事。
可以進一步詢問公司的調薪制度及績效考核標準是什麼,以確保未來有薪資成長的空間。

您好,

的確有時候有些職務需求沒有完整條列於工作項目上,因此透過面試來對焦彼此的需求和狀況。對於求職者除了被動的接受薪資,另外也可以詢問公司是否會提供該能力的訓練並且事後如果在工作上該技能有所表現,是否薪資會有所調整。因為有時或許除了考量當下的薪水之外,也可以試想當習得該技能,未來在薪資上是否能獲得更好的報酬。

希望能有所幫助,也預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