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應該要準備什麼能力,才能應徵自己喜歡的工作?

畢業於英文系,畢業工作也三年了,三年的工作經驗中,讓我發現自己的英文能力和學習力是我的優勢,所以有機會接觸到美商約聘職的工作(基層的系統維護工作)。

我很喜歡外商文化,也很享受與同事的合作過程。過程中觀察到,可能是約聘職務的關係,比較沒有機會參與會議或是討論,所以很難接觸到更深的領域。也發現外商正職的工作職務也多半是,要先具備產業工作經驗,或是很強的某些能力,才有面試的機會。(不確定自己的觀察正不正確)所接觸到的同事,很多也是約聘職務,不太有機會跟正職交流到。

我真的很想成為外商的正職員工,想往核心的職務走,但是不知道自己算是缺乏什麼能力或是經驗,所以也不知道應該從何準備起,也不知道自己要往什麼方向去設略。但也不想就這樣很合約到期,或是一直循環只找個簽約的工作而留在外商。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準備能力,往目標前進?

回答 5觀看 939
回答 5

Hello 求職者,
想跟您分享的是,您現在就在你想進入的環境裡工作,沒有比自己觀察後旁敲側擊以及為自己工作積極爭取,更快的途徑了!

約聘員工大多配合於季度專案與協助正職員工工作超支的部分,要轉正並非都無可能,因為後續可以用更快的時間進入狀況,同事間也熟悉。
自己的工作自己爭取,沒有比你現在更好的機會了。

多問多學習,不要畫地自限的說沒有機會與正職人員接觸,你遇到正職同事與部門主管的機會是大於其他求職者的。您已觀察到「正職的工作職務多半是,要先具備產業工作經驗,或是很強的某些能力,才有面試的機會」這已經回答您觀於缺乏什麼能力以及經驗這題的答案。

透過更近的觀察,直接開口詢問,不管是茶水間相遇、午飯時間,所有細節都是您能打入關係的機會,您能上來發問代表也有一定的決心與想法,將想法付諸於行動,與其坐以待斃等合約到期解除約聘關係,沒有比就地接觸、實地職行,更好讓您瞭解自己欠缺之處與公司評估的條件了!

加油 將想法執行起來,祝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首先要了解一下約聘跟正職員工不同的地方,約聘員工大部分多以專案的方式來執行計劃,這樣公司保有一定的彈性,專案結束的時候就可以解散,所以如果要成為正式員工,要觀察一下這個公司有沒有正式的職缺釋出,也許是在你的專業上面有職缺,也許是在相關的工作有職缺,所以一定先做好人際關係,觀察公司的各種功能單位,等待正式職缺出現的時候就有機會了,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逐點回覆您的問題

約聘職務的關係,比較沒有機會參與會議或是討論,所以很難接觸到更深的領域
-->沒錯, 很多公司的約聘被定義為"純執行單位", 只需要執行單純指令, 前面的決策討論都不需要參與, 你要在工作領域中找到對公司"有價值"的部分會很薄弱。 但不要因此而放棄, 就真的只做執行, 多問一些問題, 把轉給你的信件都看完, 試著思考這些指令是哪裡來的? 對或錯? 有沒有更好的做法? 多問一些問題, 試著往前幫大家多做一些? 把自己的工作領域往外擴張一些, 看能不能認識更多人學習更多東西。

先具備產業工作經驗,或是很強的某些能力,才有面試的機會。(不確定自己的觀察正不正確)
--> 沒錯, 外商普遍的文化是這樣, 大家要帶槍來打仗, 上崗就上戰場了。

我真的很想成為外商的正職員工,想往核心的職務走,但是不知道自己算是缺乏什麼能力或是經驗,所以也不知道應該從何準備起,也不知道自己要往什麼方向去設略
--> 其實你已經在外商了, 比更多人有更多機會認識正職員工, 我會建議就厚著臉皮把跟你講得上話的朋友/同事都扣上一圈, set up one on one, 做informational interview
--了解每個部門真實的工作內容/應徵條件
--了解這些人是從那些公司累積實力再跳到外商的什麼職位?
--請他們在介紹更多人或主管給你認識?
--你可以準備你的履歷, 講清楚你的職涯目標, 請大家給你意見跟建議, 通常比較資深有經驗的同事, 都可以給你很多想法, 比如從公司的哪個單位比較有機會? 或到哪一家上下游廠商練功比較適當等等。

另外一個建議是 參加公司的employee resource group, 女性社團/LGBQ社團等等, 這些比較軟性的員工社團, 有很多志工或職涯活動可以參加, 也可以認識很多不同部門的正職員工。

提供您參考~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英文是你的強勢,甚至你可以補學歷上研究所邊工作,自己就是企研所畢業的,英文好適合唸又不會跟產業脫節.

這位朋友, 看得出來, 您很有上進心。 我相信人只要有心, 就一定能成功。
您英文好, 這在外商會佔點便宜。 但您得先進入。 進入的管道有可能是行政助理, 採購助理, 業務助理, 或是專案助理。 您可能會問, 怎麼都是助理, 是的。 因為您得先把頭壓低, 才能進入窄門。 若您學的是理工, 我也會建議您先以助理工程師的職位進入。 進入以後要很努力的學習, 學習該公司的產品, 了解公司靠什麼賺錢, 最重要的是您能幫公司什麼, 讓公司變得更好。 默默的做, 不要跟人爭功, 當然更不要跟人吵架。 日子久了, 主管們一定會看到您的能耐。 若您是行政助理, 您就有可能變行政主管; 若您是採購助理, 您就有可能變成採購專員; 甚至採購主管。 若您是業務助理, 您就有可能變成公司重要的銷售人員, 負責某區域的客戶群。 這些都是我一生工作中看到的一些例子, 相信您也可以。"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 你若出色, 天自安排" 祝福您!
加油哦!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