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是不是該離職或換工作?

蠻年輕就進入了這間公司,所以其實待了蠻久的(快20年),職務經驗簡單來說除了老闆司機之外其他全部都做過.目前做的是業務主管,自從接手後每年公司制定業績目標雖然都超高,卻也都有達標甚至比目標超出很多.但薪資卻遲遲不成正比.
之前都是在一般職務,所以不大會有這些問題.但現在又要訂定明年業績目標,看那數字像聖母峰一樣高,但鬥志卻燃不起來.
希望透過專業人事可以提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638
回答 5

Hi 你好~
20年真的是一段漫長的時間,現在轉職實在是大大的冒險。
因為未能知道您的實際薪資和家庭經濟與消費情況,或者您手上擁有的機會把握度,實在不容易隨意給您下定論。
但我要跟您探討的是... 您是否有跟公司正面溝通過此事?
我明白台灣一堆慣老闆、宅老闆、台味老闆,但這不限制您打開心扉坐下來跟老闆談一談。與其談公事,不如談心事。
真誠的力量有時會超過您的想像,建議您用傾訴的方式跟老闆溝通。
把你遇到的困難,心理過不去的地方,溫和的闡述給他,並且堅定地明確告知希望他能夠解決。 如果他是一個逃避或者迂迴的老闆,那您的答案也將更清晰,準備騎轤找馬,鞏固好自己的客戶,隨時帶到下一間公司。
希望這能幫助到你~ 有問題~歡迎到履歷診療室隨找我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遇到的公司大部分很像這樣,每年都會訂積極的目標,中位目標,保守目標,然後根據這個目標去編列不同預算,建議可以趁這個機會跟老闆談一談獎金預算的問題,就會燃起鬥志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不是專業人事HR
所以不一定能專業
我個人看法是你可以委婉私下跟老闆提,有時候老闆只是沒想到,不夠細膩或是需要專業HR幫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能夠一家公司有20年的工作資歷,顯然您是一位處事且應變能力相當沈穩的職人,是不容易的職場成就,值得為您鼓掌。
2.相信20年的職場歲月,不論是工作經驗或人事環境的磨練應該已經練就深厚的功夫,我想建議您思考的重點如下:
a.以目前的工作經歷驗是想同業或者想跨領域轉職的各自優劣勢評估為何?
b.以目前公司產業未來的發展性或競爭力的強弱,是否是您必須考量轉職的主因?
c.以您個人的工作歷程中,有否遇過燃不起鬥志的低潮狀況?而您如何排解然後繼續往前行進呢?這次有無轉換心情之後仍然在同一家公司繼續下一個10年的工作挑戰呢?
3.如果您沒有這些後顧之憂,如果您有轉職職缺的優勢,如果現職薪資經過反應溝通仍然無法令您滿意,我建議勇敢的投出理想職缺的應徵函,並以確保能順利轉職為首要考量。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20年是個很長的經歷,您必定對這份工作有其他的熱忱,才能在同一職位上持續奮鬥,而薪資我想鐵定不是您的第一順位考量,不然您可能早就已經面對離職轉換跑道的選擇了。我跟您的年紀相仿,工作也是業務方面,會有一些背景相近,我對工作的看法是,在台灣的工作環境,當您“穩定”或是對公司“忠誠”,某方面就是“薪資凍漲”,這在台灣職場上屢見不鮮。而向”資方反應“?當然可以,但是也要有心理準備,我見過很多資方在處理薪資上的不尊重不細膩,例如類似加薪500,反而讓員工覺得被當叫化子打發,反而心生怨懟,最後離職的情形。因此我覺得在工作上最好的態度就是,保持開放心態,並且盡可能的正確估計自己的“價值”,例如同業的薪資狀態,再來就是對轉換工作的判斷,轉換會需要重新適應,會有其他風險需要評估,而我們這個年齡段,其實不管轉換或不轉換一個新職場都有可能要思考在同一職務上長期服務直到退休,因此您要評估地是,轉換上能不能取得更好的薪資福利,公司文化會不會是你所喜歡的,並且嘗試地去談談,然後開放思考讓原公司也了解你有可能需要“薪資的激勵”,並做好選擇跟退路,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跟溝通。共勉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