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應徵到工作,但因身體有疾病到底要不要跟公司講

以經沒工作有一段時間,最近應徵到某家五金百貨門市請我去體檢,但公司給我體檢文件中有個擋案問我是否患有任何疾病,我本身有氣喘。如果告知公司怕沒有工作,萬一沒告知將來工作期間發生問題責任是不是我要負責呢?那我應該要怎麼做才好呢?主動告知人資呢?還是不要告知呢?

回答 5觀看 1465
回答 5

有疾病還是主動告知的好,其實職場裡很多人都有各種各樣的慢性病,如今也是很多過敏、氣喘之類的人。
主動告知,只要不會過度影響工作,不太會有公司挑這種毛病。
而就算因此沒有得到機會,那也不是你的損失,畢竟命是自己的,錢可以在別家公司賺,如果該職場有不利於氣喘者的環境,才讓公司的人不考慮你,那不去才對呀。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公司會從體檢報告上看到!那就要看你的疾病對公司工作濟你個人所產生衝擊而定!

建議還是如實回答唷!否則若事後被發現反而對您更不好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大部分公司體檢會有幾個原因:
1.因職業類別必須檢測的疾病 (例如餐飲業就會比較注重像 B肝之類的)
2.新進員工可以趁此機會檢查是否有隱藏性疾病(很多人並沒有不會去做年度體檢,趁此機會"順便"檢查一下,其實制度比較完善的公司,員工就職後每2~3年都還是會要員工再排檢(公司福委會補助之類)
3.一般公司體檢還是以基本項目為主,並不一定檢查得出來,但過往病史仍建議告知,如果應徵的工作內容對你的疾病會增加身體傷害的話,也不建議你去就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認為坦白告知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誠懇,尤其是一些顯而易見而且一定會被發現的問題。
隱瞞和遮遮掩掩,會讓人家覺得不夠誠實;預先告知及說明,讓主管、公司可以預先評估你是否能勝任,甚至能安排適合的職缺,絕對勝於事後被發現、或是工作無法勝任的窘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