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企業求職要求的相關年資是絕對的嗎?

三不五時就會看看現在的工作都要求什麼技能,普遍都有相關資歷的要求,但如果沒有相關經歷,又想進去那個產業,是否能靠後天的努力彌補嗎?還是年資一定是必須的?希望前輩們能為我解惑,謝謝。

回答 9觀看 1216
回答 9

企業要求技能或年資,是想知道你是否符合職務需具備的條件,如沒有相關的年資經驗,當然可透過一些相關的訓練來補不足,這樣也可敲開企業的門,進去了再補強實務經驗,就可完整你的經歷。

5人拍手・
2人肯定

Q.現在的工作都要求什麼技能,普遍都有相關資歷的要求
企業內部的人,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的情況會是常見,然企業需保持注入新思維、作法,這時難免就夾入新人的條件需求中,也就說,就是因為內部沒有才要外找,比如數位工具、社群技能等,所以,有職缺是【真的】要,而有些,其實是【希望】要,開職缺的人可能自己也不是很懂,只是想部分跟上點潮流。如果是希望要,那應徵上比的還是主要核心的專業,而這希望要的技能,惡補一下,能在面試上聊上幾句也是行的。

Q.但如果沒有相關經歷,又想進去那個產業,是否能靠後天的努力彌補嗎?
你這邊提到【那個產業】,那通常這技能可能就是必要有,或是你同業搜訊這個產業其他公司的同類職缺,如果有好幾家都提到,那就是必要有。
就惡補,比如我之前應徵一個工廠的工作,面試後說工作上要會Autocad 畫2D,我說只會用 VISIO畫,之後錄取到報到的兩周空檔,我就網路自學 40小時(就那種達人影片集分享),也就能畫一個完成的室內設計圖到出圖算比例印出。當然這是可自學了,若是太硬的,比如某個證書,那也許就要找找其他家看有條件較低的。

Q年資一定是必須的?
年資是反映一個戰力級數,比如我兩年改善經驗,累積經驗數是一般該職務的兩倍,所以我也會去應徵五年經驗的職缺,然後在自我推薦信跟履歷中,表達我的勝任。所以,你可以把那個年資,轉換成技能等級,然後自己來比對衡量。

5人拍手・
4人肯定

喜歡就投看看,增加機會吧!自述是加強說明投的理由,文情並茂,試試看。

1人拍手・

年資除了是考量聘用後可否立即上線或需培訓的要件,還是核薪的參考依據!在茫茫人海中,若無年資,可取得相關證照來彌補這個不足,多少可以增加面試或錄取的機會喔!

1人拍手・

年資是參考用的而已。能力和對行業的熟悉程度才是關鍵,當然時間長短是熟悉行業的基礎,但是能力更重要,有能力少經驗勝過經驗豐富但工作能力普普。所以努力學習才是不二法門!

1人拍手・

大公司的文化,一定有要求能力與經驗,這是來自公司創辦人的教育背景,如台積電就是能符合允公允文,創新能力人才,至少須要認同公司文化,方能成方圓!希望能夠幫助你

1人拍手・

視產業及公司職務性質決定相對年資必要性
但不是每個職務都需要一定年資
需要年資經驗的職務,就必須有一定年資設定,才能達到聘任之職能貢獻度
但年資可依人的特質能力有彈性考量

1人拍手・

年資與技能並非絕對條件,但沒有的話肯定得在面試時讓面試官看到你的閃光點(企圖心、潛質),不然跟其他面試者相比必敗無疑。

1人拍手・

1. 一般公司所寫所期待與實際遇上的可能有落差,簡單來說沒丟沒機會,但是機率可能較低,但是這不限於天馬行空亂找或風馬牛不相及的行業
2. 持續學習精進是必要的,待業中持續加強,入職後持續提升改進不能停
3. 不能否認有些工作年資是必須的,尤其當企業需要即戰力加入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