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6歲,畢業於英文系,英文能力算中等, 想當歌手。

我知道歌手的夢說很難實現的,還是想在有限的青春裡試一下這個夢。我不喜歡教英文,其實本來就不擅長讀書了,但對外語有興趣,所以從國中開始就一直學英文了。我對藝術類,創意創作的東西比較有興趣,平時雖然喜歡跟朋友開玩笑,他們都覺得我講話很有梗,但遇到陌生人我就較放不開,所以在工作上總覺得不是那麼順遂,且覺得自己口才不是那麼好,腦裡想的很多,卻講不出個所以來,現在的我待業中,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好...

回答 2觀看 322
回答 2

如果有夢,不一定要中斷正在尋找的工作,以喜歡唱歌來說,你可以試著開一個頻道試著自我創作或自彈自唱(或教外語),又或者可以經營自己創造的粉絲團,不僅可以練習自己的膽量或創作能力(手藝),又可以有一個逐夢的小空間,而從你的創作中或許可以找到一些想做的工作。
老一輩人有一句話"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很多事沒有人一出生就熟門熟路(少數不世出的天才可能有),分享一個我喜歡的職棒球員彭政閔練習口才的一個小故事:
彭政閔:曾經最怕「和陌生人講話」
很多人知道,我以前有「陌生人恐懼症」,害怕跟人寒暄,談吐也不流利。2003年,我受邀到高中棒球聯賽開幕記者會致詞,一開口,真的只能用「哩哩拉拉」(台語「零零落落」之意)來形容。硬著頭皮講完,一下台,坐在隔壁的少棒聯盟會長就轉頭跟我說:「球會打,話也要會講。」
https://www.facebook.com/PENG.C.M/photos/a.132880623446471/930505257017333/?type=3&theater

1人拍手・

你可以繼續精進英文能力,另外練習唱歌。
可以試著報名比賽或嘗試拍youtube影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